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2年4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服务对象来电表示溧阳市平陵东路388号钢材市场内A11号是一家加工废钢筋的工厂,每天作业时噪音很大,严重扰民。

接到群众举报后,我局立即派员赴平陵东路388号钢材市场内A11号进行调处。经现场检查,该车间内主要从事切割废钢筋的生产,现场有切割机2台。现场检查时,车间内没有生产。已经电话联系负责人,负责人表示今后不再生产。

2

金坛区

金珠商业广场内部私建木材加工厂噪声污染严重,粉尘污染异常严重,切长期于厂房外加工。所有加工物料长期乱摆乱放,所产生垃圾随处堆放。木锯噪声影响,休息受阻。

接此投诉后,2022412日我局工作人员即会同属地朱林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前往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金珠商业广场内有一木托盘加工点,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未生产,但现场确实存在部分毁绿及大量木托盘堆放在道路二侧的问题。因该信访件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现场已由朱林镇政府要求该加工点进行搬迁并对影响周边的情况进行整改。2022418日经朱林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核查,该加工点已搬离现址并完成对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下一步,根据网格化监管要求,由属地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查,防止类似扰民现象死灰复燃。

3

 

反映金坛区大清培与袁庄村之间养鸡场对面有小作坊,使用胶水做桶,其表示胶水有很大的化工味污染环境,也没有生产许可证。其表示3月份初反映金坛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只是前往查看并没有进行处理,希望部门前往处理小作坊违规经营并取缔小作坊。

经查,被举报单位为个人作坊,位于金城镇沈渎村委会西约1公里处,主要从事玻璃钢制品制作,用于污水池加盖。主要工艺为:原料(树脂)→搅拌→注模→保养→脱模→成品。

2022426日上午,我局联合金城镇政府对该作坊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现场确有少量玻璃钢成品和少数模具、1台搅拌机和2台振动机摆放在厂房内,厂区内有明显异味。现场金城镇政府工作人员按照“五乱整治”要求,限该作坊于202255日前拆除到位。

55日下午,金城镇政府对该作坊进行检查时,该作坊设备已拆除。

下一步,金城镇政府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防止死灰复燃。

4

武进区

反映武进区卢西工业园一号路11号常州天发动力总成制造有限公司,机器工作的声音过大噪音扰民,希望部门前往处理工厂噪音扰民的问题。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是常州福尔斯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该单位在武进区牛塘镇卢西工业园一号路11号,使用北侧第一跨车间的北面半跨从事冲压件项目生产。该单位原位于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万塔工业园25幢,于20218月搬迁到现址。2022420日,我局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上述项目9台冲压机中5台冲压机正在生产,生产时车间大门开启,有明显噪声产生。检查时,该单位南侧半跨车间(常州荣尔超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停产。常州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武进分中心监测人员对该单位东厂界车间大门外进行噪声监测,经监测,该单位东厂界车间大门外昼间噪声值为78.3dBA),超过了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的2类厂界环境噪声排放限值(昼间≤60dBA))。我局已对该单位涉嫌超标排放噪声污染物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理,责令该单位立即进行改正。后续将对该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5

经开区

举报编号220401320412010035

被举报单位: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服务对象反映:中天钢铁-12号门扬尘,严重污染空气,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20224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举报人反映的中天钢铁-12号门进行现场检查。中天钢铁-12号门实际为戚墅堰铁路货场。戚墅堰铁路货场有5条线路,货二、货三线配套龙门吊用于煤炭卸车,货四、货五线采用挖掘机用于焦炭卸车,货一线为暂存线,承接焦炭、煤炭的采购。我局执法人员现场与信访人联系,其反映该处货运点卸货时扬尘较大。现场检查时,该货运点不在卸货,配套的固定式喷雾机正在运行,厂区内有洒水车正在作业,未发现扬尘情况。据该货运点工作人员陈述,目前到货运点所有煤炭全部完成由敞车运输改成封闭式集装箱运输,但焦炭暂时仍采用敞车运输模式,卸车时有扬尘。目前卸车现场配备有4台固定式雾炮及喷淋装置,同时租用中天钢铁两台移动式雾炮车长期服务于货场用于敞车卸车时扬尘的压制。另外戚墅堰铁路货场长期配备两台洒水车,用于货场地面的清洁工作,以间隔不超一小时的频率对货场地面进行冲洗以保障货场地面的干净整洁。后续该货运场将进一步推进敞改集,预计4月中下旬开始将有部分焦炭采取集装箱运输模式;同时加快推进货场环保大棚建设,目前已完成可行性方案的报告及地质勘探,进一步解决装卸扬尘的问题。后续我局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6

新北区

46日,群众反映:位于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兴业路的“六弄烧烤店”,该店开在中海龙城花园北区12幢最东侧的店面房,分上下两层。自营业以来,长达6年烧烤味不断,小区百名业主经1236912345、市环保局、省环保厅、街道办投诉等均无实质性效果。该小区121314栋业主,晚上6点后都不敢开窗味道实在太重,烧烤经高温产生的油烟含多环芳烃(苯并芘)、杂环胺、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质,很多实验证明,这三种物质确实是致癌的,极容易诱发肺癌(尤其是小孩子肺部抵抗力弱)。综上所述,为了提高业主的生活质量,强烈要求六弄烧烤店加装“水喷淋”及厨房空气净化器并将外墙的孔全部堵上。

信访反映的六弄烧烤店名为新北区三井六弄餐饮店,位于新北区三井街道兴业路中海龙城花园121号。该店主要从事烧烤类餐饮制售,设有2个炉灶,营业面积111.74平方米,20175月正式营业。污染物产生及处理情况:该店烤制食物和炒菜过程中有油烟产生,经静电除油+油烟净化装置+光氧化催化装置处理后通过专用烟道排放。中海龙城花园121号为商铺,与四周居民楼直线距离在20米以上。

现场核查时,该店正在营业,该店内2个炉灶正在使用,店内、烟道、净化器无明显油污,配套的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排气筒采样口未封闭,采样口附近有油烟异味。查阅相关台账,该店每月委托第三方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现场采样监测,该店有组织排放废气中油烟达标。2020年以来,三井街道开展监督性监测6次,常州市高新区(新北)生态环境局开展监督性监测3次,该店油烟排放均达标。

核查时发现,该店排气筒采样口未封闭,采样口附近有油烟异味。该店立即采取封堵了排气筒采样口。

三井街道办事处将加强网格化巡查,并搭建良性互动渠道,加强沟通协调,争取群众的理解认可。

常州市高新区(新北)生态环境局将加强执法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从严从速查处。

412日,三井街道组织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群众对政府工作措施表示认可。

7

天宁区

服务对象反映天宁区劳动东路361号森利染织有限公司生产时存在空气污染(空气中弥漫着臭味),希望相关部门查处工厂存在空气污染的问题。

202242日,我局城区所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常州市森利染织有限公司建有三个生产车间(浆染车间一个、整经车间二个),主要生产设备有:浆染联合机二台、经车三台等;该单位浆染工段(浆染车间)有废气产生,二条浆染联合线已配套建设一套一级碱喷淋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浆染工段正在生产,我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单位对其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采样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该单位有组织排放废气及厂界臭气浓度均符合相关标准。我局已要求该单位加强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

8

钟楼区

盛麟路平岗新苑910幢,诠昕餐厅(原明源大酒店)噪声扰民。

针对信访人反映的诠昕餐厅噪声扰民问题,工作人员对诠昕餐厅进行现场核实。诠昕餐厅原名为名园大酒店,地址为钟楼区盛麟路平岗星苑9幢,该餐厅在10幢南端有一间冷库。通过现场核查发现,除冷库外机出现一定噪声外溢的情况,其他区域没有听到明显噪声。该外机附着在10幢南端墙壁上,四周有隔板、散热格栅包围,但存在部分缺失。要求该餐饮单位对噪声污染进行有效处理,尽快完善冷库外机隔音降噪措施或者更换新式外机,同时由其自行委托专业环境检测单位进行噪声检测并提供整改建议。诠昕餐厅方面表示积极配合,管理层召集工程部开会讨论后,决定于近期更换冷库外置压缩机,并在晚间停止压缩机工作。随后,工作人员对信访人进行回访,告知其诠昕餐厅的解决方案,信访人表示比较满意。接下来,工作人员将持续跟进问题整改情况,确保相关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