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0年12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06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服务对象反映社渚镇环镇东路6号“富民物业有限公司”内有一个加工塑料厂,气味重,非常影响周边的村民。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位于社渚镇环镇东路6号的塑料加工企业名称为溧阳市林宇塑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料粒子的生产。该单位针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艺废气配套建设了一套UV光氧+活性炭吸附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停产,现场留守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业务量少,已停产约20天。已现场要求加强日常管理,生产期间门窗需密闭,并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下一步,我局将加强日常监管,发现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2

金坛区

服务对象来电反映万和奥特莱斯1号门东边200米处,近半年来,每天都有人向该处运输水泥块,并使用机器就地粉碎,扬尘严重且导致房屋震动,希望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群众信访举报,我局执法人员于12月25日下午前往举报人所在地进行调查,发现万和奥特莱斯1号门东边确实有人使用机器就地粉碎水泥块,扬尘比较大。

目前,我局已要求该加工点停止水泥块粉碎,并将电源线拆除。目前该加工点正在积极寻找设备买家,并承诺最迟春节前将设备拆除。同时,要求对现场石子、水泥块堆场进行覆盖;对场地进行不定时洒水。现场要求该水泥块粉碎加工点不得再进行水泥块粉碎生产。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加工点的环境监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

3

反映有人租用“久力机械”(白塔路1188号)的厂房,无证生产硫化产品,且作业时(每天8:00-16:30)散发刺鼻气味,希望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信访后,我局执法人员会同金城镇政府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单位位于金城镇白塔路1188号,经营者龚跃青租用江苏久力机械有限公司西侧空置厂房从事汽车内饰件生产,主要工艺为塑料板(皮革、织物等)裁切—热压—拼接—成品,无硫化工段。2020年12月31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部分生产设备已拆除,经营者龚跃青承诺不再该处从事生产,并于春节前全部搬离。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单位未取得相关手续前不得从事生产,同时要求当地政府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因投诉人为匿名投诉,故无法将此处理意见进行反馈。

4

武进区

反映:礼嘉镇武阳村,常州市礼坂华成锻造厂,生产时机器声音振动噪声扰民。

经查,群众信访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礼坂华成锻造厂。该单位在武进区礼嘉镇武阳村从事“机械零部件锻造加工”项目的生产,该单位“年产4000台机械零部件锻造加工”项目于2019年4月9日经常州市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同意建设,上述项目经专家现场评审,并于2019年11月30日通过自主验收,于2020年4月22日取得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验收意见函。现场调查处理情况 (一)2020年12月4日,我局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机械零部件锻造加工项目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经现场勘察,距该单位最近居民点为厂区东侧约200米处。经监测,该单位距厂界0.5米处的振级为71.28dB,符合≤75dB的混合区昼间振级标准。 (二)现场已要求该单位加强环境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议礼嘉镇政府按照《武进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动态报告监管情况。我局也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如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5

反映武进区前漕路8号江苏泛亚微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常散发刺鼻性气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经查,群众信访反映的企业为江苏泛亚微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单位在武进区礼嘉镇前漕路8号从事全频吸音棉、汽车挡水膜、露点控制器、透气膜组件、密封件、聚氨酯模内发泡小型声学元件项目的生产。该单位项目审批及验收情况:(1)“1000万平方米/年全频吸音棉项目”于2015年5月13日经原武进区环保局审批同意,并于2017年9月15日通过验收。(2)“年产500万套汽车内饰件(汽车内膜)、200万件汽车透气组件项目”于2016年5月6日经原武进区环保局审批同意,“提高汽车透气组件和汽车挡水膜装备自动化水平的技改项目”于2017年12月5日经原武进区环保局审批同意,上述两项目于2018年5月27日通过验收。(3)“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于2016年7月19日经原武进区环保局审批同意,并于2020年4月8日通过验收。(4)“年产聚氨酯模内发泡小型声学元件40万只项目”于2019年9月5日经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同意,并于2020年6月10日通过验收。(5)“年产300吨露点控制器、38吨ePTFE膜、5亿只透气膜组件、300万平方米密封件、80万只聚氨酯模内发泡小型声学元件项目”于2020年8月26日经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同意,目前正在开展验收工作。现场调查处理情况:2020年12月9日,我局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全频吸音棉、汽车挡水膜、露点控制器、透气膜组件、密封件、聚氨酯模内发泡小型声学元件项目均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均在运行。监测人员已对该单位厂界废气进行采样监测。经监测,该单位厂界臭气浓度及非甲烷总烃浓度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我局建议礼嘉镇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武进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动态报告监管情况。我局也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如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6

新北区

2020年10月20日,12月14日群众反映白马公馆周边废气扰民。

白马公馆小区位于龙江路以东、太湖西路以南、昆仑路以西、龙城大道以北地块,2013年4月开工建设,2015年开始分期交付,最后一批交付日期为2020年5月。据现场调查,白马公馆以北、河海西路以南、昆仑路附近区域为三井街道工业集中区。

调查情况:

信访投诉人仇钰曾于10月20日对白马公馆周边废气扰民问题进行信访投诉,经前期我局执法人员与相关信访投诉人一起到该区域对废气扰民污染源进行排查指认,基本锁定污染源头为常州鑫笃义幕墙材料有限公司。我局前期于11月20日对常州鑫笃义幕墙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之后该公司进行了短期停产整改,近期重新投入生产。

常州鑫笃义幕墙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清江路16号,主要从事“年产30万平方米铝单板项目”生产,生产工艺为铝板制作→清洗→喷漆→烘干→包装→入库,建设有一条喷漆线,喷漆废气经水帘+两套水喷淋+光氧催化处理设施处理后外排;烘干流平废气经焚烧炉焚烧后高空排放。该企业具白马公馆直线距离517米。

我局收到该信访后,于2020年12月14日针对白马公馆周边异味扰民信访问题再次现场排查,发现常州鑫笃义幕墙材料有限公司从事幕墙材料生产,该单位建设有一条喷漆线,喷漆废气经水帘+两套水喷淋+光氧催化处理设施处理后外排;烘干流平废气经焚烧炉焚烧后高空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喷漆线正在生产,废气治理设施正在运行,该单位两套光氧催化设施中一套光氧催化设施有一组灯管不能正常工作,另一套光氧催化设施有4组灯管不能正常工作。我局委托有资质单位对该公司有组织、无组织废气进行监测,将依据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意见。

2、处理情况:

(1)针对常州鑫笃义幕墙材料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废气治理设施的违法行为,我局已于2020年12月15日立案,下一步将按照法律程序进行调查处理;同时针对上述违法行为,我局已于2020年12月17日对该公司喷漆生产线进行查封,下一步将相关案件移交公安。

(2)我局将加强对白马公馆周边企业监管力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坚决查处,严格监督整改企业的整改进度,要求企业按照要求落实环保管理。

(3)我局工作人员已通过微信等网络联系方式与相关投诉人建立了直接沟通渠道,随时告知排查进度,及时掌握异味产生点位和时段,有针对性的进行周边巡查。

7

天宁区

江苏洁希亚设备生产基地,生产时产生大量粉尘,烟雾大,还有油漆乱用,没有环评污水乱排。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2月1日下午14点05分进行了现场调查,检查情况如下:(1)针对“生产时大量粉尘,烟雾大”问题,我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切割、打磨工段正在生产,有颗粒物产生,经机器自带除尘器处理后排放;检查时,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正在运行;(2)针对“焊接区域焊烟乱排”问题,我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焊接工段正在生产,有焊烟产生,经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检查时,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正在运行;(3)针对“油漆乱用、怎么能喷油漆呢”问题,我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不从事喷漆、刷漆作业,该单位喷漆、刷漆工段委外生产;(4)针对“没有环评”问题,我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于2020年8月办理环境影响审批手续,该单位正在组织自主验收;(5)针对“污水乱排”问题,我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无工业废水产生,生活污水已接管至常州郑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处理。我局现场委托有资质机构对该单位厂界无组织废气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

8

钟楼区

接居民电话反映,五星街道谭墅村附近企业废气扰民,油漆味较大,尤其在傍晚时段,希望相关部门来调查。

经查投诉人举报实为原常州市皮革机械厂,该单位已关闭。现为蓝蓝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目前该创意产业园在装修中,装饰施工时使用油漆有废气产生。要求加强现场管理,减少废气产生。调处情况已电话答复投诉人,对处理情况满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