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0年6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关于反映东洋化肥有限公司浓烟污染环境的问题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企业为常州东洋肥料有限公司,该单位主要从事复合肥的生产,为季节性生产(配合夏季秧田播种施肥)。现场检查时,企业停产。经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一般上、下半年各生产1-2个月,目前上半年生产任务已结束;生物质锅炉配套了旋风除尘装置,燃料为生物质颗粒,但在起炉时,会短时间冒黑烟。就此情况,我局工作人员要求企业在停产期间,采取相应整改措施,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企业表示将停产期间进行整改。

2

金坛区

其表示前期职能部门和热电厂均有人员与其联系,告知其一周时间解决噪音的问题。其表示问题并未得到解决,仍旧持续了一年的时间,现在临近夏天开窗后,每天每三秒钟就会有排放蒸汽的噪音,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的生活。





接此投诉后,我局工作人员即会同开发区蒸汽管道管理部门至现场进行调处。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开发区管道管理部门已对该处蒸汽管道放空阀加装了消音设施。

我局工作人员已将此处理意见与投诉人进行了反馈,投诉人对此意见表示认可。

3

服务对象反映金坛市华阳北路160号的盐道物流公司露天摆放焦炭、化学品,空气污染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前去处理。

接到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经查,该单位主要作为盐(氯化钠)的物流仓储转运,不从事生产,现场发现存在盐露天堆放现象,未发现有焦炭露天堆放。经调查,由于该单位码头货轮调度问题,未能及时将盐进行转运,现正在用卡车加紧转运。

4

武进区

反映前黄镇景德路2号,农机配件厂里,夜间生产,喷漆有刺鼻性气味。





经查,该信访反映的单位为杨小平、廖述冈位于前黄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农机站)的模具加工作坊。该作坊主要生产设备:喷枪2把,烘箱1个,塑料盒2只,喷砂机3台。该作坊主要生产工艺:①模具→喷砂→除油→冲洗→烘干→喷树脂→烘干→成品;②鞋模→除油→冲洗→烘干→喷砂→做花纹→保护→发外蚀刻→试模→成品。现场检查情况2020年6月9日我局现场检查时,该作坊喷树脂工段正在生产,其他工段均不在生产。我局环境监测人员对该作坊清洗车间西侧灰绿色塑料盒内水、西北侧绿色塑料盒内水、集水井内水、清洗车间外南侧排水沟内水进行采样。 五、处理情况1、经监测,清洗车间外南侧排水沟内水数据超标,我局已对该作坊相关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下一步,将该案件移交公安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2、前黄镇按照《武进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方案》要求,加强该区域日常巡查督查。

5

反映高新区凤栖路18号,西赛移动房(常州)有限公司,喷漆废气乱排,洗喷枪废水直排下水道,打磨废砂自行处置的问题。

经查,该信访反映的单位为西赛移动房(常州)有限公司,该单位在江苏省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凤栖路18号从事移动房项目的生产。该单位“20个/年移动房及其相关设备”项目于2007年12月13日通过审批,于2009年10月22日通过验收;“20个/年集装箱壳体修补漆面”项目于2011年4月7日通过审批,于2012年5月5日通过验收。该单位于2020年5月8日取得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回执。 调查处理情况 :1、2020年6月9日我所现场检查时,该单位修补、焊接工段在生产,其他工段不在生产。该单位零部件补漆工段在喷漆烘干房内进行,废气经喷漆烘干房自带的滤网过滤后排放至车间外;车厢补漆工段有废气产生。据该单位现场负责人陈述,该单位喷枪在原材料仓库进行清洗,清洗后的溶剂放置在原材料仓库内。2、我局已对该单位违反挥发性有机废气管理制度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6

经开区

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交办(DH202005281185 )1、问题描述:服务对象表示常州经开区遥观镇东村村委有一条贯穿田舍头村民小组的河流田舍头浜。近年来,河内的鱼蟹开始不能生存,河水水质发黑发臭。田舍头浜往南有一家出租的企业,村民怀疑是这家企业在生产时有偷排行为。希望相关部门能前来处理河水污染的问题。(政风热线途径:0528经开区上线转办工单)

2、诉求目的:希望相关部门能前来处理河水污染的问题。

一、基本情况

郑先生反映的贯穿田舍头村民小组的田舍头浜因外围无市政污水管网,周边部分村民和企业的生活污水排入河道,导致河水水质差。

二、调查情况

郑先生反映的田舍头浜往南的企业名为常州市雄科铸造厂,厂区内有两家企业:其中常州市雄科铸造厂从事铝铸件项目的生产,无生产废水产生,因外围无管网,产生的生活污水通过管道直接排放至厂区西侧的田东河;常州海滤德膜分离技术有限公司租用常州市雄科铸造厂车间从事“中控纤维膜”项目的生产,生产过程中需使用纯水,在自制纯水时产生的尾水经管道排入厂区西侧的三格式池内,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水外排。

目前雄科铸造厂西侧河浜为干涸状态,遥观镇政府正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清淤。

三、下一步措施

第一,经开区农村工作局近期已对村庄内农村生活污水点源设施的长效管护进行了招投标,下一步将对所有点源治理设施加强长效管理,确保农村生活污水能收尽收。

第二,遥观镇已将该片区列入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主管网建设计划中,确保该片区企业和居民的生活污水不排入河道。

第三,生态环境分局将对常州市雄科铸造厂和常州海滤德膜分离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排查,如有违法行为,将按环保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7

新北区

2020年5月12日,反映孟河镇小河社区汤家村委孙家村163号孙红青,在家进行注塑加工,环境脏乱差,气味难闻。

我局交由孟河镇政府现场调查处理,孟河镇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于2020年5月14日前往投诉人反映的孙红青作坊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注塑机未配套废气收集治理设施,生产废气直排,周边有居民居住。孟河镇综合执法局责令该单位立即停产,限期于6月10日前清空场地机器设备。6月9日,孟河镇综合执法局进行现场复查时,该单位生产设备已搬离,现场已清空。

8

天宁区

举报人通过微信平台反映在江苏省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上显示,常州龙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出水口总氮2020.5.16、5.17、5.21疑似间断性超标排放。

常州龙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废水实际建设处理量3.5万吨/天,目前实际处理量约1.5万吨/天,经预处理后接入江边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为活性污泥法,工艺流程为:集水池-调节池-初沉池-生化池-二沉池-混凝沉淀池-机械脱水。常州龙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2020年5月16日、5月17日、5月21日总氮数据异常,经第三方运维人员检查发现,系水样中氯离子干扰导致总氮在线仪数据异常,更换药剂,排除干扰后,总氮在线仪数据正常。2020年5月26日,我局城区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我局委托江苏赛蓝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企业污水口正在排放的污水进行采样,检测结果均达标排放。我局要求青龙街道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监管。

9

钟楼区

服务对象是新北区银河湾第一城的业主。来电反映钟楼区新岗村长江中路292号格力博新能源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存在噪声扰民的问题,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其表示前期已经多次向平台反映,近期该噪音问题又比较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再次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查看,帮助解决格力博新能源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噪音扰民的问题。

经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是格力博新能源动力设备有限公司,该单位主要从事割草机实验,投诉人反映该单位上周数天有噪声扰民现象。我局现场检查时未感觉有明显噪声现象,后该单位接待人员表示上周在此处进行割草机测试有噪声产生,现测试人员已开始撤离回总公司,承诺将不在此处进行测试。

10

服务对象举报钟楼区文亨社区隔壁的德林食品公司,冷库噪音扰民。希望部门要求该公司安装隔音设备。

经现场调查,投诉人反映的是常州康林德食品有限公司冷库风机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影响其生活。经我局、南大街街道环保办与食品公司负责人协调,负责人承诺进行整改,减少噪声排放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目前,该公司冷库风机已加装了降噪设施,经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表示降噪已取得明显效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