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党建工作 >> 内容
一次“回顾初心”的统一活动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
【信息时间:2019-06-20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18日下午,在经开区行政中心9063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内容丰富、回顾初心的统一活动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活动有三项内容:第二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集中学习和回顾入党故事。

第一项议程是分局第二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由分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主讲。赵军同志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五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从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第二项议程是集中学习。学习分2个部分,首先是观看了一段视频《张富清:英雄本色》,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学习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其次是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亮法治利剑 筑平安之基——江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扫黑除恶工作知识手册》,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及中央、省、市两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员教育管理内容、方式、程序等方面的新规范、新要求;传达学习经开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习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

第三项议程是暖心温情的回顾入党故事环节,分别由60后的老党员、70后的中年党员、80后的青年党员代表各1名发言,回顾和分享了不同时代的入党故事。60年出生的赵永明作为改革开放后早期的大学生,对于党和国家的培养感触最深,他说:“今天我们国家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社会主义制度,这是我们国家走向繁荣,走向复兴的根本基础。一个人只有舍弃小我,把自己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生命也才更有意义。在以习近平主席为首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复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70后的梅晓峰是军转干部,作为一名带过兵的党员干部,他分享给大家的入党故事同样十分精彩。80后的瞿锦瑛说:“回顾下自己入党的历程,并不是很顺利,思想上也有过松懈,有过迷茫,一开始只是为了成为人们眼中的好学生,后来是为了向优秀的党员看齐,现在才慢慢认识到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肩负伟大的使命。”听了三位代表的发言,其他党员也是感触颇多,按捺不住想要发言,同是军转干部的青年党员陈辉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军校入党的经历。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审视一下自己入党以来的思想政治发展脉络,有利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督促自己在新时代要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