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关于违法违规企业清理的一些建议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吴局长你好:

    我是一名关注环境的人,据悉在2016年开始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企业的排查,也让那些需要整改的企业委托环评单位做了自查报告,那么存在问题的企业就需要整改。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自觉进行整改是很难做到的。

    关于这个我有个小建议给吴局长过目下,因为自查报告是由有资质的环评单位所编制,里面也标出了企业所存在的问题,那么可以让环评单位做一个表格把涉及到需要整改的企业名称、联系人电话、存在哪些问题做成表格给局里,局里进行查看后把相关问题分到相关科室(如:企业涉及到危废未有资质单位处理、未做管理计划及危废台账、危废堆放不规范这个存在的问题就可以交给相关科室,让科室整理好后纳入相关考核中交由中队进行限期整改)对于拒绝整改的企业进行相关处罚,这样企业才会知道要整改,我觉得只有把这些需要整改的企业一一整改常州市的环境才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只有局里重视起来,企业才会知道环保的重要性,不会随意污染环境,现如今很多大企业环保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过很多小企业环保意识还是很薄弱的,把危废随意倾倒是很常见的事。环保无论是重点企业还是小企业都要一视同仁都要重视起来。谢谢
留言时间: 2017-02-07
回复时间: 2017-02-08
回复内容: 王超:你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您的来信已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并专门做了批示。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工作是国务院布置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项目清理可以彻底解决环保历史遗留问题,让符合新《环保法》要求的企业和项目摆脱困扰,轻装上阵,守法经营。目前,我局专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各辖市区环保局开展“回头看”工作,其中重点检查内容就包括企业自查评估报告中列出的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限。同时,我局也将加强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抽查,确保企业落实整改到位。
回复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