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投诉
信件标题: 新北区汤庄大华环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扰民问题
信件内容: 该工厂为24小时不间停运转,夜晚12点时候总是产生刺耳的噪声。举报到了相关部分,说是该工厂已经整改,还说周围高速公路什么的分贝已经超出。但是,该工厂不仅仅是声音巨大,总是发出刺耳的机器工作声,严重影响到晚上休息。有视频为证,在家里不用开窗户,打开视频录像,播放视频之后也能够听到清晰的刺耳声。而且该工厂仿佛是专门半夜十二点开始发出刺耳的声音,一直持续到凌晨五点。周围居民也投诉多次,说是该工厂要搬迁,看了政府要求的搬迁限期,却迟迟未搬迁。如此严重扰民行为,还请领导督办。
留言时间: 2023-02-08
回复时间: 2023-02-17
回复内容: 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4日,我局接到举报后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2台混砂造型机及2台中频炉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均在运行。我局委托有资质检测公司对该单位无组织非甲烷总烃、氨、硫化氢、臭气浓度、颗粒物、甲醛排放情况;DA005混砂造型废气有组织甲醛、颗粒物、非甲烷总烃,DA001熔炼废气有组织颗粒物排放情况进行了监督监测。 2023年1月7日夜间,我局委托有资质检测公司尝试对该单位夜间噪声排放情况进行监督监测。 2023年2月3日,我局现场检查,该单位未在生产。 2023年2月8日夜间,我局再次现场检查,经与举报人沟通及现场确认,举报人住所位于该单位厂区南侧,对其产生影响的噪声源为中频炉。现场检查,该单位3台中频炉正在生产,均设置在正常运行功率,我局现场委托有资质检测公司再次尝试对该单位南厂界夜间噪声进行了监督监测。1、关于该单位夜间噪声污染问题 因该单位厂区北侧沪蓉高速车流量极大,厂区南侧延河路周边沿街店铺数量较多,造成该单位夜间厂界背景噪声值已超过排放标准,不具备夜间噪声监测条件。 2023年1月11日,我局反馈举报人,举报人表示因该单位春节临近停产,暂未发现疑似噪声。 2月8日,我局再次联系举报人,根据举报人新提供的音频材料,锁定噪声源为该单位中频炉的电源、炉体和液压泵。目前6台中频炉根据搬迁计划已关停3台,我局已要求该单位加快搬迁工作,并在搬迁期间做好隔音降噪措施。 2月9日,该单位根据噪音整改方案开展整改,2月11日整改完成。举报人对整改效果表示满意。 2、关于该单位异味及粉尘污染问题 2023年1月4日,我局委托有资质检测公司对该单位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监督监测。经监测,该单位无组织颗粒物、非甲烷总烃、氨、硫化氢、臭气浓度、甲醛;有组织颗粒物、甲醛、非甲烷总烃的排放浓度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3、关于该单位废水污染问题 该单位生产过程中无工艺废水产生,现场检查未发现污水外排的情况,该单位厂区北侧河道为沪宁河,河道水质感官正常,经采样监测,该河道水质各项指标均未见异常。 4、关于该单位搬迁问题 该单位2022年8月,承诺于2022年年底将铸造工段搬迁至新厂房。2022年9月底,该单位开始启动铸造工段搬迁工作。目前,新厂区已建成并开始逐步投产,老厂区混砂造型机、抛丸机等部分设备已停用,其余铸造相关生产设备计划于2023年4月底前全部停用,老厂区仅保留机械加工设备。1.我局已要求该单位搬迁期间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2.我局要求属地政府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能,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 3.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单位的执法力度,对该单位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处理。
回复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