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全省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4日,全省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常州召开。副省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盛蕾参加活动。

方伟指出,太湖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太湖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实施《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行动方案》,加快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流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行动方案落地落实,推动太湖流域绿色低碳转型和生态治理提升。要对标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制定太湖流域禁止、限制性产业技术目录,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太湖安全度夏防控措施,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要聚焦重点领域,推进主要入湖河流溯源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和督查督办机制,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责任,推动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行动方案见到实效。

当天,方伟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万洋科技众创城“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项目、常州经开区工业废水集中预处理项目和绿色涂料环保提升一期工程、滆湖生态清淤工程、武高新工业污水厂、南夏墅街道三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对我市在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加快绿色转型发展中形成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太湖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将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作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号工程”,全力开展“1+8”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今年排定的227个重点工程项目,已开工196个,完成投资48.02亿元。今年1-7月,全市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达94.1%,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三条主要入湖河道总磷、总氮同比下降1.6%、5.5%。长荡湖、滆湖总磷同比下降29.6%、15%,长荡湖水质同比提升一个类别,稳定达到Ⅳ类。

市领导乔俊杰、夏思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