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围绕“加快推进生态中轴建设 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我市召开建议提案办理代表委员市民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8-2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围绕“加快推进生态中轴建设 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一主题,我市召开建议提案办理代表委员市民见面会暨“政在你身边”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赴溧阳市开展调研,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常州集智汇力。

与会代表实地察看了洙漕河污染减负扩容综合治理工程和溧阳市生态创新展示馆,深入了解当地生态建设成果。今年,我市以建设长三角生态中轴为核心,围绕污染防治攻坚、“两湖”生态优化、绿色发展转型、生态绿城深化、生态品牌建设5大工程,共列出200个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年度投资93.13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年度计划的73.17%。通过全力推进生态中轴建设,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1-7月,全市PM2.5浓度和空气优良天数比率两项指标改善幅度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全市国考、省考断面优 III 比例也同比改善。同时,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顺利推进。

当前,我市还依托“一江一河四湖五山”优越自然禀赋,系统谋划生态岛建设,将之作为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的有效途径。溧阳天目湖湖群生态岛试验区作为江苏省首批8个生态岛试验区试点之一,获得省级补助资金3000万元。生态岛试验区建设也已纳入我市生态绿城建设重点项目。

与会代表委员市民围绕长三角生态中轴建设尤其是生态岛建设,从产业融合、科技赋能、强化宣传、治污设施高效利用等方面建言献策。针对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市生态环境部门表示要认真梳理吸收,积极探索创新。

会议强调,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事关群众福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必然要求。我们人人都是创建者、参与者和受益者。要通过创新理念、制度和手段,破解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疑难杂症”,促进具体工作的进步,更要勇争一流、勇当表率,创造更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常州经验”“常州模式”。同时,加快推进溧阳天目湖湖群生态岛试验区先行先试,打造“两湖创新区”长三角生态样板,优先围绕“江边、湖边、河边、山边”这“四边”重点区域开展生态岛试验区探索,并积极申报省生态岛试验区建设试点。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