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7-17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3日,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是江苏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满怀忠诚感恩之心,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江苏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对江苏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特别是要聚焦长江和太湖流域生态保护,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更好质量的生态环境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以学促干,扎实做好全系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聚焦“以学促干”,切实加强学习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形成一批基层认可、群众满意、企业欢迎的政策举措。同时,高水平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高度重视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报告的质量,突出工作特色、找准问题症结、挖出工作亮点。要坚持守牢底线,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上半年,我市大气、水环境质量继续保持改善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成效依然不稳固。7-8月是全年水气环境质量攻坚的最关键时段,既要紧盯汛期防止水质出现严重滑坡,又要严控臭氧防止优良天数比率出现剧烈波动。要坚持整体推进,全力以赴抓好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太湖治理是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也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洮滆片区已成为新一轮太湖治理的重中之重。作为太湖治理的牵头部门,要尽快建立健全组织推进、任务分解、督查考核、政策配套等机制,统筹运用好太湖办和工作专班的资源力量,加快构建起一套“统一指挥、分级管理、定期会办、协调联动”的指挥调度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机关中层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局、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全体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