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洮滆专班在行动,扎实推动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常州市洮滆片区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洮滆片区生态保护修复专班(洮滆专班)项目督查机制,洮滆专班办公室会同武进生态环境局于6月27日对武进区竺山湖清淤、滆湖清淤、滆湖退田还湖二期暨近岸带水生态修复等3个项目进行现场督查。

本次督查获悉,竺山湖预计清淤总量为150.2万立方米,其中应急清淤70.84万立方米,常规清淤80.16万立方米。目前常规清淤一标段已开工,已稳定出泥约5万立方米。滆湖(武进)生态清淤及修复是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洮滆片区水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目前滆湖清淤工程已完成80万立方米。滆湖退田还湖二期暨近岸带水生态修复工程(高新片区、嘉泽片区)已于3月份开工建设,高新片区已完成淤泥干化、堤防填筑等工程,嘉泽片区已完成港池土方开挖,圩区土方开挖8.5万立方米。

6月28日,洮滆专班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线上),会议由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周立万主持。各版块、部门就《常州市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1+8”专项行动2023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中洮滆专项内容提出反馈意见、汇报了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并就洮滆专班7月工作计划进行了会商。

下一步,洮滆专班将积极落实全市太湖综合治理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系统谋划、统一调度,有序开展项目督查,扎实推动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任务在洮滆片区落地。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