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3年10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11-23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服务对象来电举报,江苏利德塑业有限公司,其表示最近这几天24小时不定时会有化工味刺鼻。

群众反映的企业为江苏利德塑业有限公司。接诉后于1018日现场检查,风向为东南风,企业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焚烧炉和活性炭吸附装置正在运行,车间门口有一定异味,企业厂外下风向无明显异味。已要求企业加强现场管理,减少废气无组织排放现象,避免异味扰民。相关情况已电话反馈投诉人(13382813999),并将及时和其沟通联系并现场检查,一旦发现企业存在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2.  

金坛区

服务对象反映金坛区直溪镇303省道旁的博海船舶修理厂往通济河里偷排油,其表示河边都呈黑色。希望相关部门核查。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联合直溪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单位全称为常州市金坛博海修理厂,位于直溪镇舍田大桥同济河旁。

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据直溪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该单位地块已纳入直溪镇土地复垦计划,目前正在等待土地指标,待土地指标下达后即将拆除进行复垦。该单位场地地面已经硬化,现场河边未见大面积油污,临近河边的水泥地上确实有作业残留的油污。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单位负责人清理地面油污,防止油污入河,并进一步加强环保管理。

3.  

金坛区

服务对象是金江苑一村的住户,反映南环二路88号的“常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每天机器工作24小时不间断的发出噪音,还有铁管互相碰撞的声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已多次反映均未有改善,希望部门再次核实处理。

根据信访内容,20231029日执法人员对“江苏常峰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停产,生产车间周围未听到明显噪音。执法人员致电投诉人告知检查情况。投诉人表示目前间歇性仍能听到钢管撞击的噪音,随后执法人员对金江苑一村周边企业进行排查,发现噪音来自金江苑东南侧“江苏常宝普莱森钢管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厂区北侧U02车间存在明显噪音。该车间磁粉探伤卸料工段,在钢管完成检查后,机器自动将钢管落下,卸料口距离地面约一米五高度,卸料过程中钢管与地面积压的钢管发生碰撞产生噪音,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负责人进行整改:1.加强卸料工段转运频次,避免出现清运不及时,地面钢管积压的情况;2.日常生产时确保关闭门窗;3.工人卸货时做到轻拿轻放,降低人为搬运过程中产生噪音,企业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现场完成整改后,1029日晚,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表示,目前噪音得到明显改善。

20231030日、31日执法人员致电投诉人,投诉人均表示对噪音改造效果认可。下一步,将会同属地政府加强对金江苑小区及周边企业的夜间巡查力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予以查处。

4.  

武进区

服务对象反映常州市武进区戴溪东尖桥摆渡口附近的庆达冶金炉料有限公司与永和精细化学有限公司方向,在夜间11时之后偷排废气,味道越来越浓烈。

(一)常州市庆达冶金炉料有限公司 20231010日,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石灰石烧制项目不在生产,现场负责人陈述企业自2023924日开始停产进行环保安全改造提升,预计2024年初恢复生产。执法人员查阅了该单位924日至1010日的废气处理设施排放口在线监控设施数据,排气筒氧含量20%左右,该单位在此期间未生产。该单位厂区堆放的石灰石已覆盖,并设置有防尘网,厂区地面及码头区域有明显的洒水痕迹。 (二)常州永和精细化学有限公司20231011日,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三、四、五车间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在运行,常州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武进分中心监测人员对该单位厂界排放的废气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5.  

经开区

1、问题描述:服务对象来电反映江苏常正锅炉有限公司内的一间厂房租赁给了一家汽车报废工厂。服务对象称汽车报废工厂在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的烟雾和粉尘,影响周围环境。

2、诉求目的:服务对象希望工厂处理生产时产生的粉尘。

3、地址:经开区312国道东100

接到信访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为常州常正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位于经开区横林镇长虹东路8号从事汽车拆解项目的生产。现场检查时该单位不在生产,现场报废车辆堆放杂乱,车辆破拆工作均在室内场地进行,并配套建有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未发现粉尘逸散情况,已要求该单位加强管理,另因举报人未留联系方式,无法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后期将加强巡查,发现违法行为将立即处理。

6.  

新北区

群众通过阳光平台反映:“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解决柴家锻造有限公司早晨6-7点开始打铁作业,噪音巨大,影响休息的问题,请求该公司8点后开始,要求相关部门检测打铁的噪声等级,尤其是打大的铁”

涉及对象基本情况:

常州市柴家锻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铁件锻造生产,于1993年开始于新北区魏村街道柴家边进行生产,已编制自查评估报告。该单位主要生产设备为电液锤1台、空气锤1台、天然气加热炉2台、锯床6台,主要噪声源为空气锤。

现场检查具体情况:

多次对常州市柴家锻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现场与举报人联系,经确认举报人住所位于厂区南侧。

前期2023825日、831日,在该单位正在生产时,委托有资质检测公司对该单位南厂界昼间噪声排放情况进行了监督监测。两次监测结果该单位南厂界昼间噪声测量值分别为51.951.3,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的2类标准。

调处处理情况:

已要求该单位合理安排生产时间,避免生产噪声扰民。后续魏村街道将对该单位生产时间进行监督。

20231011日,对该单位再次现场复核,并再次安排监测,后续将根据监测结果进一步处理。

反馈情况:

多次电话联系举报人,举报人表示认可后,于20231012日书面反馈调处情况。

7.  

天宁区

青阳路高架与新堂路交叉口东侧,教育小镇以及万科新都会小区,深受小区北侧的几个印染厂臭气的污染,呼吸难受,特别到了晚上,臭气扑鼻,多次与环保部门投诉及沟通,暂未取得任何效果;马上教育小镇即将全面开学,到时候上学的幼儿园儿童、小学、初中的学生们也将深受其害,希望市领导重视,尽快解决印染厂的臭气(或许是有毒气体)的排放问题。

前期多次会同属地政府对该片区印染企业开展检查,定期开展监督监测及小区周边走航监测,自20234月以来,对上述5家印染企业共安排监督性检测16次,万科新都会小区及周边企业走航12次(均在正常工作日且分白天、夜间不同时段开展),监测及走航结果未见异常。其中202395日、11日、18日,走航监测车日夜围绕万科新都会住宅小区及周边工业企业开展走航监测,走航结果显示环境空气处于正常水平;同时委托有资质单位,对居民反映的常州龙城之星染织有限公司和常州浩基鼎泰印染有限公司废气开展定向监督监测,监测结果均未见异常。

关于多次与环保部门投诉及沟通,暂未取得任何效果的情况如下:2023829日已会同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召集常州万科新都会小区业主代表在万科新都会物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情况反馈会,向居民代表介绍该区域监测及企业整改等情况,居民代表表示理解,针对规划调整等情况天宁经济开发区也表示会积极配合调整。

此外,区生态环境局与居民代表建立了微信协调群,及时向居民反馈企业最新整改进展。

同时,立即会同属地政府督促龙城之星染织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实施“民标”提升改造工程,目前企业已按整治方案实施现场提升改造,预计于10月中旬全面完成并进入试运行,也将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下一步,针对居民提出的规划调整企业转型、拆迁等问题,天宁经济开发区将根据市区统一部署开展后续相关工作,并做好居民维稳工作,将会同属地加快督促企业“提民标”工程并加大巡查监测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置。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并将投诉人加入了微信协调群,及时向投诉人反馈企业整改进展情况,投诉人表示理解认可。

8.  

钟楼区

1015日服务对象反映钟楼区邹区工业园反光膜厂每天早晚生产时排放废气,不使用排气设备违规排放,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希望部门尽快查处并责令整改。

20231019日执法人员对常州华日升反光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一车间、四车间、五车间、及配胶车间正在生产,配套废气治理设施(三套RTO)正在运行,六车间正在生产,配套废气治理设施(二级活性炭吸附)正在运行。据废气排放口在线监测数据显示,该单位近一星期(早晚)相关废气治理设施均在运行,废气排放口在线监测端未有超标排放记录。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单位加强对废气治理设施的巡查与维护,确保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委托第三方对该单位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待监测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多次电话联系,但投诉人未接,无法告知相关处理情况。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