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3年6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其住在上兴镇上沛缪巷村71号,其东边有个养猪场(常州市志华牧业有限公司溧阳分公司),养殖异味很大,特别是夏天,更是窗户都不能开,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其反映过多次,都无济于事。

经查,群众反映的养猪场为常州市志华牧业有限公司溧阳分公司,位于上兴老虎山,环保手续齐全并配套必要的废气等环保处理设施。2023年4月份,我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该公司厂界无组织臭气浓度、氨气、硫化氢进行监测,结果均达标。6月20日再次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该公司厂界臭气浓度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属地政府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6月20日下午电话反馈信访人,其电话无人接听。

2.  

金坛区

服务对象反映南二环东路1699号沃尔核材有限公司经常24小时作业,夜间噪音扰民,影响周围住户休息,希望部门核实处理。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单位全称为“常州市沃尔核材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南二环东路1699号。该单位生产项目环评已通过审批,环境保护设施已通过验收。排污许可证登记编号:91320413564328060L001W。根据生产项目环评要求,该单位生产中已采取的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主要包括:(1)重视设备选型,采用减震措施:尽量选用加工精度高,运行噪声低的生产设备,配套废气处理设施及生产设备底座安装减振材料减小振动;(2)装置区的布置远离居民区,设置独立的隔声间或封闭式围护结构,形成噪声屏障,阻碍噪声传播(3)风机管道之间采取软边接防振等措施,以减少风机振动对周围环境的影响;(4)在厂界周围种植乔灌木绿化围墙,起吸声降噪作用;(5)加强噪声防治管理,降低人为噪声。

针对信访内容,2023年6月3日我局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过程中该单位正在生产,生产车间内存在一定噪音。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单位提升厂区内噪音管理水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合理安排生产时间,生产过程中保持车间门窗关闭,避免扰民情况的发生。2023年6月5日白天、2023年6月7日夜间我局对该单位厂界噪音情况开展噪音监测,监测期间该单位正在生产,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下一步,我局将会加强对该单位的监管巡查力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予以查处。

3.  

金坛区

服务对象表示薛埠镇艾玛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期间散发刺鼻气味,且周边农作物上有白点残留,希望部门核实处理。

接此投诉后,我局工作人员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江苏艾玛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市金坛区茅山大道1188号,主要从事化妆品生产。

该公司主要生产工艺:搅拌-灌装-包装。该公司生产过程中无工艺废气产生,生产车间为无尘洁净车间。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厂区内无明显异味,厂区内植物叶片表面无白点残留。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查处。同时按网格化监管要求由属地政府加强日常巡查,进一步规范企业环境行为。

4.  

武进区

服务对象反映武进区湖塘镇杨江路18号常州市易能纺织品有限公司,没有任何环评资质和废水、废气排放资质,上周还在生产,希望相关部门能查处该公司无环评资质生产的问题。

经查,信访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我局已对该单位:常州市易能纺织品有限公司,存在的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挥发性有机废气管理制度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理。4月28日,我局对该单位复查,发现该单位现场除数码印花机外所有生产设备均已拆除并搬离现场,数码印花蒸化机已断离电源,设备内部生产部件已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将于近期外售。

5.  

经开区

1、问题描述:服务对象反映高利达印制罐有限公司(经开区横山桥镇大桥头510-1号)每天晚上半夜排放工业废弃,味道刺鼻。其表示附近村内河塘河水都发黑,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其希望公司尽快使用废弃处理设施进行整改。

2、诉求目的: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处理废弃排放的问题。

检查情况:收到信访后,我局执法人员与信访人联系,该信访人主要反映为该单位厂区南面换气扇开启时对该单位后面居民有影响,

常州高利达印制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印刷项目的生产(该单位厂区南面50米处有居民居住),主要生产工艺:1、印纸加工:卷纸+稀释剂+水溶性油墨→调油墨→印刷→烘干→成品;2、印铁加工:(1)、马口铁→涂布→烘干→UV印刷→上光→烘干→成品;(2)、马口铁→覆膜→烘干/自然晾干→成品。3、制模板:模板→显影→清洗→成品。在生产时有挥发性有机废气产生,配套建有1套废气焚烧炉和一套活性炭吸附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车间内发现有部分窗户虚掩,未完全密闭,车间南面上方安装有换气风扇未开启。我局现场要求该单位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负责人表示,因天气炎热,部分工人可能私自开启窗户和换气扇通风,后期会加强管理,并会把换气扇进行封堵停用,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6.  

新北区

群众通过12345反映:“新北区沿江东路588号隔壁的常州晶宝电子有限公司有喷漆行为,隔壁的水泥厂排放污水和粉尘很大,没有办理环保手续。”

被举报单位情况:

(一)常州晶宝电子有限公司原位于新北区春江镇沿江东路518号,现不生产,厂房出租给常州朗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常州朗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塑料零部件及五金件的加工,该单位建有1个喷漆房,5个喷漆工位,喷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内部管道收集后经喷漆房自带的水帘系统处理后与绝缘漆烘干、补漆工序产生的废气一起经水喷淋+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处理;包胶、浸绝缘漆、绝缘胶烘干工序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处理;以上两股废气经同1根15米高FQ-1排气简集中排放。

(二)“隔壁的水泥厂”经排查是新北区春江金兴水泥制品厂,位于新北区春江镇沿江东路528号,主要从事混凝土项目生产,该单位“年产6万m³混凝土项目”于2016年10月编制建设项目自查评估报告。

现场调查情况:

2023年6月28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常州朗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浸绝缘漆工序在生产,其他工序未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在运行;

新北区春江金兴水泥制品厂未在生产,沉淀池内有水,喷淋设备在运行,现场无明显粉尘。

处理及反馈情况:

2023年6月30日,我局执法人员与举报人一起排查举报点位附近企业,对举报问题检查结果进行解释说明,举报人表示认同。

后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单位的环境监管力度,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同时提请魏村街道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加强日常巡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注重企业日常管理。

7.  

天宁区

中海宏洋地产旗下的常州中海环宇天地商业街,距中海凤凰熙岸小区边户约10-15米,商业街内一楼主要经营饭店、烧烤店,店铺排风机、排风管道外墙挂置,有消防隐患、空气污染、噪音污染情况,特别噪音污染严重

2023年5月18日,我局会同雕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上述两家单位开展突击夜查。现场检查时,两家单位正在进行烧烤作业,油烟净化装置正在运行,噪声源主要为楼顶安装的风机所产生,两家单位的风机均用隔声板进行了降噪处理。现场委托有资质第三方对两家单位周边噪声敏感点进行了检测,噪声检测结果符合相关标准。(1)结合现场检查及监测情况,虽然结果达国标,但距离民标仍有一段距离,我局积极会同雕庄街道后续将对两家单位进行约谈,要求进一步采取隔声降噪措施,避免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2)现场已要求两家烧烤店每季度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维护并做好台账记录。(3)雕庄街道做好日常网格监管巡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商户经营行为。



8.  

钟楼区

6月6日服务对象在钟楼区星港路格力博公司上班,其表示6月5日整天闻到工厂周边有二氧化硫的味道,但不清楚异味出处。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前去核查异味出处并整治。



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6月6日下午、6月7日下午、6月8日上午经摸排,星港路65号内两家危废经营单位紧挨在一起。钟楼科技园内有两家危废经营单位都采用平板卡车拖运,不同类型危废源头产生企业自带异味重度不同,在运输中、卸货中、堆放中均会产生较混合异味,导致异味时有时无影响周边企业。现要求两家危废经营单位对卸货、堆放中易产生异味的环节进行研究,采取更合理异味不扩散的方式,并对企业管理方式进行改善。投诉人信息为保密无法联系投诉人.我局会持续关注钟楼科技园内情况。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