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3年5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服务对象来电投诉溧阳市盛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里整天散发出强烈的劣质油漆臭味,周围商铺的人都无法忍受,该气味肯定对人体有害,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前往查看,禁止该公司制造出有害气味。

经查,群众反映的辉耀门窗已搬迁,目前在平陵东路90号内从事生产经营的为溧阳市盛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检查时该单位未喷漆作业,东侧车间正在做环氧地坪,异味较大。现场已要求其控制环氧地坪施工异味。

2

金坛区

服务对象反映5月24日早上4点半,指前镇工业园区路博减振那一带有工厂作业(不清楚具体工厂名字),发出“轰隆隆”的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服务对象对此不满意,故来电实名投诉。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25日对投诉人反映的指前镇工业园区路博减振对面工业区及周边进行巡查。经查,该地段工业园区内共有4家企业,主要类型为塑料制品、地板复合、机加工,该园区内无化工企业,巡查时也未发现有化工气味。安排人员于2023年5月25日凌晨4时对指前镇工业园区周边进行巡查,未发现有噪声扰民的现象。2023年5月25日傍晚,执法人员对指前工业园区附近巡查发现,常州凯丽热能有限公司蒸汽管道排气有明显噪声,立即与投诉人电话沟通,其称反映的噪声即为凯丽热能排气声音。经查,凯丽热能由于夜间用气量过低,锅炉由于气压超过安全阀额定气压,安全阀防止锅炉超压自动打开排气。已要求该企业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园区及周边的巡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查处。

服务对象反映胜奥固废(白龙荡九龙服饰有限公司第一个厂区的右手边)回收危废(三元、铁锂等、),希望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投诉人举报后,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23日赶赴现场核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胜奥固废,实际名称为常州嘉鸿固废处置利用有限公司,经营地址为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白龙荡村龙腾路9号,主要从事一般固废的收集。现场检查时,该单位主要有一台打包机、一辆装载车,现场堆放有数十个吨袋,标签张贴为电池级碳酸锂,还有已打包的生活垃圾、废纸板等,现场未发现有收集三元(即镍钴锰酸锂电池)、铁锂(即铁锂电池)。据查,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州嘉鸿固废处置利用有限公司签订一般固废清运协议,收集废包装袋、车间工业垃圾等一般固废,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三元、铁锂未委托该单位进行收集,由该单位物资回收部门收集利用。

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3

武进区

服务对象反映武进区湖塘镇杨江路18号常州市易能纺织品有限公司,没有任何环评资质和废水、废气排放资质,上周还在生产,希望相关部门能查处该公司无环评资质生产的问题。

经查,信访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已对该单位:常州市易能纺织品有限公司,存在的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挥发性有机废气管理制度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理。4月28日,对该单位复查,发现该单位现场除数码印花机外所有生产设备均已拆除并搬离现场,数码印花蒸化机已断离电源,设备内部生产部件已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将于近期外售。

4

经开区

1、问题描述:服务对象反映经开区崔桥卫星村卫东路2号卫星化工厂里的小作坊(黑作坊没有名称)17时到凌晨12时扬尘扰民,加工石子产生的粉尘严重扰民。

2、诉求目的: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处理粉尘严重扰民的问题。

一、反映的主要问题:卫星化工场内有扬尘噪声污染,影响附近居民生活(该情况也向政风热线反应过)。

检查情况:收到信访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卫星化工厂,该厂区内有一家常州顺泰建材有限公司,该单位主要从事建材项目的生产,现场检查时该单位不在生产,部分场地黄沙、石子未采取抑尘措施,露天堆放,立即要求该单位对情况进行整改,并对该单位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单位主要设施的电源及马达已拆除,场地砂石已覆盖,该单位负责人表示6月底前会搬离。

三、该信访人匿名,无法联系。

5

新北区

本月无



6

天宁区

服务对象反映天宁区铂雅花园4号楼游泳馆空气能加热产生噪音。

2023年5月4日,接到举报后,现场查看时该店游泳馆空气能加热产生噪音。已告知商家检修机器发出的噪音来源,并安装隔音装置,降低噪音,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目前降噪设施已安装到位。

7

钟楼区

5月12日服务对象是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陈渡新苑物管会工作人员。其表示近日有人在小区的电梯内张贴宣传单,宣传单内容为小区电子基站有辐射,影响居民健康,且让业主扫二维码加群。引起业主恐慌。服务对象希望相关环保部门前往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做公告。

针对二维码造谣一事,辐射负责人通过与市生态环境局核管处了解得知:一方面,市生态环境局局对二维码造谣一事已在派出所进行了报案;另一方面,市局于2023年5月17日在“常州生态环境”公众号发布了《不传谣不信谣,科学认知基站辐射》公开辟谣发文。

会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第三方资质单位、陈渡新苑物管会、陈渡新苑物业相关人员,于2023年5月22日下午14点至16点对居民指定的陈渡新苑53栋、55栋、56栋、菜场地表电磁辐射环境进行监测,经资质单位监测等效平面波功率密度最高值为5.076μW/cm2(0.05076W/m2),符合《电磁辐射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等效平面波功率密度0.4W/m2的限制要求。

辐射负责人对居民进行基站辐射知识的科普宣传,告知其辐射处于正常范围,不会导致人体健康的影响,消除其对辐射的恐慌心里。

后经与投诉人现场沟通,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