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3年2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服务对象表示溧阳天目湖工业园区勤业路1号东部车间在进行违规,导致油漆味空气污染。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反映并解决空气污染。

接报后,市执法局立即派人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查,举报人反映的是江苏威泽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焊接工段生产,配套有移动式焊烟收集净化设施,未发现喷漆,该公司喷漆房已于去年4月份拆除,不再进行喷漆作业,涉及喷漆环节全部委外加工处理。下一步,市执法局将继续对该公司加强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查处。

2

金坛区

反映金坛区金城镇白龙荡浴室附近空气中产生化工气味,刺鼻难闻,希望相关部门解决空气污染的问题

经查,被举报单位为常州金坛沃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金城镇白龙荡村4号,主要从事水性乳液生产。该单位于201611月编制了《纳入环境保护登记管理建设项目自查评估报告》,于20161118日通过会审领导小组审核,同意登记。

该公司生产工艺流程为:配料→聚合→稀释→成品入库。主要原辅材料为:聚醚、MDI、添加剂、水。用水包括生产配料用水、水冲泵用水和职工生活用水。生产用水通过配套水槽,循环使用,定期添加,不外排。该公司生产过程中涉及反应过程均为低温,通过冷冻机冷却保温;水冲泵水槽密闭,生产过程无废气产生。

2022110日下午,市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停产,车间无明显异味。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于202112月下旬停产至今,并提供了前后用电表照片作为证据。

下一步,市执法局将联合属地政府加大对该公司的巡查力度,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生产,不得产生异味扰民。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3

服务对象反映兴明西路59号腾创科技园“德安环保”喷漆味严重,希望部门核实处理。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单位为德安环保设备(常州)有限公司,位于腾创园区科技园区内,该单位生产项目已通过审批及验收。

2022126日市执法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进行晾漆作业,晾漆在密闭的喷漆间中进行,配套的光氧+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正在运行,检查时风向为东北风,厂区周边未闻到明显异味。为防止在喷漆、晾干作业环节有工人进出喷漆房,导致漆雾无组织逸散,该单位负责人承诺将关闭车间大门从事作业,同时完成作业后延迟关闭废气处理设施。下一步,市执法局将加强对该单位及周边环境的巡查力度。主要生产设备为:SHR高速混合机、挤出机、混料机、破碎机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通过设施自带布袋除尘设施处理后排放,检查中也发现该公司生产过程中存在部分生产废气收集不到位,现场已要求企业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4

武进区

本月无

5

经开区

举报编号DH202302085014

被举报单位:中天钢铁集团

服务对象反映:该厂区拆迁动静太大,附近居民经常感受都像地震一样的动静,有相应的安全隐患。

反映的主要问题:厂区拆迁动静太大,噪音扰民。

检查情况:接到信访后,市执法局执法人员立即与中天环保负责人员取得联系,并对其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北厂区正在对厂房、设备进行拆迁,市执法局提出现场文明拆迁,做好噪声、粉尘以及震动等抑制措施,该负责人表示已知晓,也会立即制定相应的拆迁管理规章制度。

已与信访人联系,信访人已知晓 。

6

新北区

群众通过网络舆情匿名反映:“202326日,小雨,位于龙城大道最西面出口处常州华联铸造厂,不知何原因排放铁粉,导致周围厂房屋面路面出现黄色铁锈,有近100多辆车辆表面出现铁粉锈迹,白色车尤其明显,去洗车行咨询,这种铁锈无法在常规洗车时清理,必须要加入药剂才能清除,费用大概200百多,当天晚上和第二天环保和政府均来到现场,等待调查结果和处理办法。

该公司装有处理设备的,但当天并未开启,第二天公司有人清理设备灰尘。不知是何原因,等调查处理结果。”

市执法局收到信访后,立即赶至该单位进行检查。常州华联铸造厂主要从事机械零部件铸造生产,该单位“机械零部件铸造节能改造项目、购置设备生产游艇铝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6722日经原常州市新北区环境保护局批准,于201739日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其中300/年金加工部分未建设。2020629日取得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3204117222593050001Q,有效期至2023628日。该单位主要生产工艺为混砂、造型、浇铸、落砂、抛丸、砂处理,现有一台熔化炉,金属熔融产生的烟尘经配套布袋除尘设施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落砂、混砂、造型、浇铸、砂处理产生甲醛、非甲烷总烃、烟尘废气,配套了布袋除尘器+活性炭吸附处理设施处理,该单位抛丸工段产生的粉尘经除尘器处理。202328日市执法局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停产,但生产车间内地面有较多积尘,现场环境管理不到位,该单位厂房屋顶呈黄褐色,与举报人投诉的车辆上粉尘感官相似,该单位副总李俊陈述,该单位自20232月份以来仅25日夜间进行了生产和浇铸作业,其余时间均未生产。

2023214日,市执法局再次检查时,该单位生产车间正在生产,熔融工段未在生产,造型工段在生产(间断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现场发现该单位落砂工段直接在车间内进行作业,所在车间屋顶有多个破洞,对产生的粉尘等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措施,对于上述涉嫌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行为,市执法局拟立案查处。

2023216日市执法局现场检查时,该单位造型工段正在生产(间断性),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市执法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该单位厂界无组织废气及车间外无组织废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由于该单位现场造型作业时间较短,不符合有组织监测条件,后续待条件允许时再开展进一步有组织监测。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100多辆车辆表面出现铁粉锈迹的问题,市执法局已反馈给薛家镇建议其协调解决。

7

天宁区

服务对象来电,投诉生态环境局在其官网发布一篇“红隼现身天宁”内容实际为用仓鼠捆绑在树枝上的诱拍行为,其表示该行为不利于红隼的生态保护,且北京已对该行为立法禁止,虽江苏暂未立法,但政府部门也应当作正面引导。

202328日“锦绣天宁”微信公众号刊发了“红隼现身天宁”的相关报道,“视觉江苏”、“你好青龙”等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转载,常州市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根据推送也分享了该篇报道并在来源中进行了注明。您反映的情况很中肯,我们也将上述情况根据新闻管理办法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我们将全力以赴提升绿水青山的“生态颜值”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8

钟楼区

服务对象举报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大红旗西路,场地施工时木头粉尘很大,机器设备噪音严重扰民.

 投诉人反映的场所位于五星街道新中村委上村西侧停车场内的一处废品收购站。

现场检查时与收购站负责人沟通,已要求该单位不可在此处进行木材切割作业,使用机械设备因避开周边居民休息时段。该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现正对对方的废旧木材进行清运,并合理安排机械设备工作时段,减少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