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3年1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本月无

2

金坛区

本月无

3

武进区

本月无

1

经开区

举报编号DH202301073622

被举报单位:常州市高新磁钢有限公司

服务对象反映:常州市高新磁钢有限公司噪音扰民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处理。

反映的主要问题:常州市高新磁钢有限公司噪音扰民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处理。

检查情况:接访后,市执法局赴高新磁钢现场进行核查,现场部分工段在生产,未发现有明显噪声产生。经了解,该单位响应经开区管委会拆迁,近期将进行搬迁,部分设备已开始拆除,可能是由于拆卸机器产生的噪声。与信访人电话沟通,信访人表示之前没有噪声,前几天有噪声产生,近两天已无噪声。市执法局现场要求该单位合理安排搬迁事宜,避免夜间产生噪声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2

新北区

群众通过12345平台反映:“服务对象是新北区春江镇圩塘新村-三村的住户,靠近通江中路。其表示每天晚上在家能听到附近工厂车间冲床发出的噪音扰民,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

经排查,举报人反映的企业为江苏精棱锻造股份有限公司。该单位位于新北区通江北路39号从事锻造项目生产。该单位主要生产设备:液压锤、机床、抛丸机等。主要生产工艺:外购元钢-锯切-加热-磨锻-热处理-抛丸-精加工-成品,其中磨锻工段液压锤会产生噪音,采取门窗及建筑墙体隔音措施。

该单位最近环境敏感目标为该单位厂区西南侧约300米处的圩塘新村三村。

2023118日夜间市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突击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磨锻工段一台50KJ液压锤正在生产。市执法局委托邦达诚环境监测中心(江苏)有限公司对该单位西厂界噪声现场检测。经检测,该单位西厂界昼间噪声为51.0分贝、夜间噪声为48.0分贝,均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即昼间噪声小于65分贝,夜间噪声小于55分贝)。

市执法局要求该单位采取进一步隔音降噪措施,合理调整高噪音设备合理作业时间,切实降低生产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提请滨开区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加强日常巡查,若发现该单位环境违法问题及时上报,市执法局将严肃查处。

20231199时已联系举报人,举报人对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3

天宁区

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青龙东路横西桥旁下水管机械用油排放至横塘河。

市执法局工作人员接到信访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查看,目前横塘浜河南侧有两处在建工地,一处为宸悦花园的雨水排放口,在另一条路(后曹路)与上述横西桥下管口不属同一管网系统,除此该在建工地无其他排放口。新建横塘浜路工地的雨水排放口,同样在后曹路与横西桥下管口,不属同一管网系统。但新建横塘河路,目前正在铺设沥青,建设程序中有一步骤为铺浇冷底子油,不排除施工过程中由于渗漏进入原雨水管网,但与施工交涉过程中,施工方以新建道路的雨水管网与原管网不通为由,不认为是由他们引起造成的原因。目前河面上油花与散去,故不作拦截处理,后续加强河道巡查,河道保洁。

4

钟楼区

服务对象举报钟楼区银杏路60号鼎塘电机有限公司喷漆污染的问题。其反映公司厂房内进行喷漆作业,并在电机里滴漆,存在污染。表示202210月该公司为避开环境部门监察,安排在晚上作业。

举报人反应的单位实际为:常州鼎唐电机有限公司,该单位喷漆、滴漆工段均通过验收且配套废气治理设施。

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喷漆、滴漆工段均在生产,废气治理设施正在运行,现场调阅该单位10月份废气治理设施运行维护记录台账未发现异常。钟楼区环保局将会加强对相关企业的巡查力度,发现环境问题立即处理。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