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最新播报 >> 内容
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生态环保发展突围|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大会
【信息时间:2022-01-24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年1月20日,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视频总结大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彬同志作总结发言,从“立足于‘实’,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立足于‘学’,做到教育培训全覆盖、立足于‘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个方面,通报了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取得的成效和需要努力的方向作了全面的归纳和梳理。

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理论学习意识更强烈

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了“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将“六专题”学习教育的流程固化到组织教育的方方面面,作为打造“党建品牌”的特色亮点。全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承与发扬了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了党的方针,坚定了党的信念。

为民服务意识更明显

在抓好党组班子为民办实事的同时,局党组班子成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制定个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带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硬骨头”生态环境问题,以思想破冰引领生态环保发展突围。

宣传引导意识更积极

通过组织精锐力量、集中优势资源,积极宣传报道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先进典型事迹。全年在市局微信公众号推送有关信息90余篇,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中国环境报、江苏环境等报刊杂志、简报等平台上发表有关文章160余篇。

如何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常态化长效化,顾晓彬提出了“三个坚持”:

坚持党的领导并强化政治统领

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守正创新固本培元

各级党组织要在高质量把握党史全貌的同时,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根”和“魂”;在发掘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党员坚持在党史中追溯理论发展、感悟信仰力量、发掘精神密码、提炼行动指南,践行知行合一实现以上率下。

坚持学习工作成效相促进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根本落脚点,持续立足“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作决策、出政策、抓落实,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忠华同志在主持会议时,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要求全系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围绕“三个方面”,继往开来,推动党史学习持续走深走实。

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了“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将“六专题”学习教育的流程固化到组织教育的方方面面,作为打造“党建品牌”的特色亮点。全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承与发扬了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了党的方针,坚定了党的信念。

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提高斗争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常态化,把成熟经验机制化,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美丽常州绘就更加绚烂的蓝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全体局领导,有关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局、直属单位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