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共商、共推、共治,助力经开环境保护税(扬尘税)征缴“破圈突围”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扬尘污染是目前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如何有效防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一直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环境保护税(扬尘税)作为绿色发展的中坚力量,对推动辖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为助力经开环境保护税(扬尘税)征缴“破圈突围”,本着“共商、共推、共治”原则,9月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常州经开区税务局、常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常州经开区建设局就进一步推进工地扬尘税征缴进行商讨。

经会商研究,三部门一致认为:要加强对工地全过程监管,加快实现数据共享,协同推进工地扬尘源头治理;要不断完善多部门常态化会商协调机制,推动经开区环境保护税协作联动机制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税务、生态环境及建设部门将加强沟通合作,签订环境保护税(扬尘税)协作共治合作备忘录。同时,三部门将针对扬尘税征缴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不定期开展联合调研,不断提升经开区扬尘污染防治水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