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 金坛“三箭齐发”守住优良天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上午,受不利天气扩散条件及外源污染物传输过程叠加影响,全市大范围出现区域性大气污染物不断累计、短时出现污染天气情况。金坛生态环境局快速响应,全力以赴守住优良天。

一是射好铁腕治污“高压箭”。接到指令后,金坛生态环境局环境质量提升“党员突击队”队员迅速出动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施全天候、无死角巡查,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全天共出动48人次,检查16厂次。

二是射好部门联动“合力箭”。区攻坚办协调住建、交通等部门立即开展建筑工地、港口码头的扬尘管控情况巡检,协调城管部门增加洒水作业、路面湿扫频次,即时有效应对特殊天气的大气管控工作。着重对通报过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杜绝问题反复。

三是射好科技引领“精准箭”。还有一路突击队员根据划定的路线,跟着走航车进行VOCs和颗粒物走航监测工作。对走航发现的异常报警或区域高值等问题,及时移交属地政府及相关执法部门溯源排查。同时,加强空气自动监测以及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的监控、巡查,紧盯环境质量数据异常升高或污染源超标等情况,确保相关企业、单位各项污染指标达标排放,全力保障空气质量优良。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