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生态环境监督帮扶“尖兵”:监督帮扶“望闻问切”,真心服务“精开良方”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虽然近期天气有所凉快,但是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夏季臭氧监督帮扶工作却仍在火热进行中。近日,武进区某重点区域臭氧污染突出,武进生态环境局的朱健立即采取行动,对周边喷涂企业进行走访检查。

他来到江苏某设备有限公司,通过“望闻问切”对企业进行全方面“体检”。“望”:通过看,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规模、污染物产生、收集及治理情况;“闻”:通过实地查勘车间内外,用鼻子闻,用耳朵听,了解污染物扩散情况;“问”:通过询问,了解企业环保手续情况,核对是否存在重大变动,是否依排污许可证排污;“切”:根据前面的检查和询问,基本掌握了企业的相关情况,直切要害地点出了企业存在的三个问题。一是未开展原辅料源头替代工作,仍然使用的溶剂型油漆;二是收集效果差,喷漆房无法做到密闭生产,挥发性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情况较为严重;三是处理效果差,废气防治设施无人维护,且活性炭长期未更换,导致吸附饱和后就失去了处理能力。

生态环境监督帮扶,不仅要精准把脉找“病因”,还得要对症下药开“药方”。朱健在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尽快开展溶剂型涂料源头替代工作;修缮喷漆房,增设门帘,使喷漆在密闭环境下作业;制定相关制度,定期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巡查和维护,确保正常运行。

对企业环保管理“望闻问切”,对环保疑难杂症进行“科学会诊”,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问题,针对性提出治理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在精准治污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朱健的帮扶既形成“体检报告”,又开出“治病良方”,有效提升企业治污能力,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