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绷紧“安全弦” 守牢“安全线”——钟楼生态环境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举措要求,近期,钟楼生态环境局在邹区镇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本次活动,钟楼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向受邀重点企业负责人做了题为《强化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题宣讲,15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钟楼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结合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围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相关内容,系统地讲解了当前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针对企业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拧紧安全生产思想“总开关”。企业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重视意识层面的宣传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标准和机制。

二是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火墙”。要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好《安全生产法》主体责任要求。全面自查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六类污染防治设施安全评价等方面的问题隐患,坚决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 “硬措施”。企业负责人要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及时整改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坚决杜绝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行为。切实加强用工人员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事故值报制度,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漏报事故的行为。

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钟楼生态环境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往纵深开展,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