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骄阳似火无所畏惧,比武一线磨练本领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八月的天气开启了“炙烤”模式,热浪滚滚,气温多次冲破新纪录。8月21日中午,来自常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溧阳分局的屈海华、管文君,在参加省厅组织的实战比武竞赛执法检查中,顶着烈日对南通市某石油公司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坚守执法一线“不降温”,做热浪中“逆行”的环保人。

他们均从部队转业后来到生态环境系统,一直奋战在环境监察一线,转眼间已二十余载,但他们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成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蓝天、碧水、净土贡献力量。

望闻问测,精准找出突出问题。现场检查时的异味引起了管文君的警觉,为查看该企业沥青和燃料油储存罐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他们顶着灼灼烈日,握着滚烫的铁围栏,踏着镂空“环形梯”,爬上储罐顶部用移动式VOC检测仪对储罐涉气污染防治设施配套情况、废气排放情况、密闭情况进行现场检测与核查。经查,沥青储罐加热保温时产生的废气未配套有效的污染防治设施,仅在储罐顶部配备一呼吸阀,检测发现,顶部呼吸阀最高值为64.47mg/m3,储罐底部检测最高值为4.030mg/m3,他们第一时间就这一涉嫌未采取措施防止排放VOCs的环境违法行为的证据进行固定,并进行现场记录。

动真碰硬,倒逼企业出汗排毒。虽然在室外,却如同置身桑拿房一般,一圈查下来汗如雨下,屈海华的后背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水流进眼角,刺痛异常,但他仍不退缩,继续对企业的环保手续、项目建设和排污许可执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指出企业存在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验收时间与报告编制时间不符、未按照排污许可证自行监测要求开展监测、危废仓库未设置有效的气体导出口、危废台账记录不规范等相关问题和涉嫌环境违法行为。

40℃+的征程,对于奋战在一线的环保人来说早已是习以为常。顶烈日、冒酷暑,奋战在环境执法一线,一天下来制服上留下一道道白色汗渍,胳膊伴有强烈灼烧感是常有的事,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喊累,他们常说“身为执法者便要承受住高温的‘烤’验,冲锋一线才能守护好城市良好的生态环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