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锚定标准不放松 踏出路径助监管——新北区召开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及自行监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9日下午,常州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新北分中心组织召开新北区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及自行监测工作推进会,新北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顾咏梅、执法局新北分局、乡镇(街道)及园区管理部门参加,会议通过全方位梳理当前辖区内企业自动监控及自行监测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和要点难点,撬动版块力量开展宣讲及推进,助力“非现场”监管能力的有效提升。

会上,监控中心新北分中心对新北区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数据联网情况及2022年省末端监控平台全联全控情况进行了分析,系统演示了当前各级污染源平台及对应工作流程,通过与会人员讨论及答疑,集体学习了污染源在线监控设备联网、验收等有关工作的标准、方法,指明了在线监控数据应用于监管工作的实际意义。

顾咏梅总结提出,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及自行监测工作是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一环,监控分中心前期做了大量坚实的基础工作,为确保自动监控数据的真实有效,亟待进一步落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规范做好“安装、联网、验收、运维”各个流程,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宣讲,由点带面推进全区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走向科学化管理。

当前,新北区已初步形成污染源自动监控日常工作机制,在线监控安装、联网等工作由监控分中心带动乡镇(街道)版块组织企业自学互学;在线监控数据超标预警由监控分中心交办通知、执法分局处理反馈、监控分中心上传反馈意见闭环工作流程;监控分中心制作污染源自动监控预警工作周报,全面总结工作进展、深挖工作难点、提出工作建议。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业务需求衔接,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细化分类梳理、通报典型案例,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大数据服务的支撑力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