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共筑区域生态屏障 “武宜”携手开展水上联合巡查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坚决打击和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等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和区域联防联控,8月15日起,无锡宜兴和常州武进两地组织交通和生态环境部门开展为期5天的中干河交界航道水上联合巡查行动,有效遏制非法转移、处置、倾倒固体废物案件高发态势,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

行动中,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宜兴生态环境局、武进区交通运输局和武进生态环境局的执法人员组成联合巡查组,对中干河宜兴武进交界航道开展巡查,对涉固体废物运输船舶开展检查。

检查时,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登船检查、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转移、排放、倾倒、处置工业固体废物的违法行为。本次行动还聘请了第三方司法鉴定机构参与辅助执法,以此快速开展固体废物的检测、鉴别。

近年来,宜兴、武进两地携手,以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增强流域环境保护工作合力为主线,建立跨界水环境联防联控联治体制,不断完善两地政府跨界环境污染预警、处置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协同推进交界区域污染防治,保障滆湖流域入湖水质安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