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金坛生态环境局开展夏季帮扶 全力守护高温下的蓝天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正值夏季高温酷暑,臭氧指标成为大气环境质量的首要污染物,2022年5月,生态环境部正式启动夏季监督帮扶工作,金坛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以涉VOCs企业为重点关注对象,对照在线监督帮扶“实战练兵”细则,筛选帮扶对象,派执法一线精英团队,进行重点帮扶和整治。

加强学习,打好底子

臭氧帮扶检查涉及面广,为做好本年度臭氧帮扶任务,该局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参加生态环境部组织的臭氧帮扶培训,深入学习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经验做法,掌握现场检查要点,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数量和质量。

技防加持,有的放矢

在接到生态环境部臭氧帮扶推送任务后,金坛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发现推送的任务企业为辖区内某电镀企业,为全面梳理企业环境风险点,为现场核查明确方向,执法人员调阅了该企业用电监控、污水在线监测历史数据,调用移动走航车对该企业周边进行走航监测,同时,在现场核查时利用PID设备对生产车间内关键点位进行检测,发现了油漆调配容器未加盖密闭,废气处理设施未对进口废气开展监测等环境问题。

自我加压,守护蓝天

金坛生态环境局坚持执法与帮扶相结合,自我加压,围绕臭氧防控重点任务,以国控站点周边3公里范围以及高值区域为重点,开展大气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加强对工业源、移动源等现场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夏季,共出动检查人员2442人次,检查企业1062厂次,发现一般环境问题282个,对发现的53个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下一步,常州市金坛生态环境局将继以高标准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大气环境质量的提升工作,帮扶企业减少污染物的排放,规范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为金坛的蓝天保卫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