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卓砺奋发,团结奋进,谱写生态中轴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成绩经验,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进长三角生态中轴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各直属局分管执法负责同志、各执法分局领导班子和基层所负责人参会。武进局、新北局、经开分局和主办人作交流发言。

团结奋进 执法工作成效显著

我市环境执法工作成绩显著,常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被评为“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表现突出集体”,被省生态环境厅记集体三等功,《优化环境执法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项目获常州市法制惠民实事优秀项目一等奖,四次被评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武进生态环境局获得常州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五次被评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新北生态环境局去年首次争创,即被评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天宁生态环境局在全省率先推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生态公益岗位劳务代偿”试点,新华社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门报道,查处办理的温室气体排放案件被省厅采纳为典型案例。全市环境执法工作得到了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人民群众高度认可,成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金名片”。

求真务实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紧紧围绕水、气、固废等要素,先后开展太湖安全度夏、排污口排查整治、挥发性有机物、“三打”等专项执法行动。深化执法监督正面清单,强化非现场执法,优化服务举措,实施惠企纾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执法等工作,抓好环境信访和应急管理工作,夯实环境安全底盘。在全省率先组建“党员突击队”,冒着高温酷暑、披着漫天星辉,战斗在环境执法第一线,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勇于担当作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环境执法效能。

(三)增强应急能力,守牢环境安全底线。

(四)加强信访调处,紧盯突出问题整改。

(五)开展专项执法,推进重点目标任务。

(六)完善考核评价,实现争先创优局面。

强化担当 推动生态中轴建设

“十四五”期间,常州要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生态中轴是“532”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生态中轴”建设的起势开局之年,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同志紧紧围绕省政府下达的PM2.5浓度、优良天数、断面水质优Ⅲ比例、太湖治理实现更高水平“两个确保”“两个提升”等目标,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展现作为。

生态环境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始终认真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逐项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把各项工作往前头赶、往实里做,强化责任担当,把控时间节点,奋力攻坚克难。本着“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秉持“干一行专一行”的务实精神,拿出“偏毫厘不敢安”的严谨态度,实现“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加快推进“532”发展战略,全力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