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新装备培训,新技术加持,新能力养成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的科学化、规范化,加强装备现代化建设,大力拓展现场执法手段,提高我市环境执法人员使用现代化执法装备的职业素养,推动队伍专业化发展,近日,常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市执法人员开展新技术、新装备应用培训。培训通过原理讲解、视频连线、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

以训促学以练促用

技术人员对VOC检测等仪器的基本结构、操作要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执法人员边听边记,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就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及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探讨,开拓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环境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

实战演练学懂学精

日常执法中,执法人员对无人机使用方法有一定的认识,通过培训进一步熟悉了无人机的工作原理等知识。理论讲解后,执法人员顶着炎炎烈日一一进行无人机实飞,在一次次起飞与降落中,逐渐掌握飞行操作要领,为精准打击偷排等隐蔽性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下一步,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建立完善执法装备的保管、补充和更新制度,在日常执法中,鼓励基层执法机构对新科技、新设备的创新尝试,加强基层生态环境执法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补齐执法能力短板,秉持“全年、全员、全过程”的练兵要求,突出“实训、实战、实效”的队伍建设,锻造过硬本领和顽强作风,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科学执法、精准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