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总结促提升 蓄力再出发——武进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6日下午,常州市武进生态环境局和武进区生态办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全面复盘,分析形势,查找差距,谋划思路,安排部署下半年生态环境工作。

会议首先分析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生态环境质量及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随后,各科室围绕上半年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强,信心要越来越强。要确保完成高质量考核目标和上级下达的各类约束性目标。下半年,要聚焦大气、水等重点方面,综合施策,全力攻坚。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高水平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足,劲头要越来越足。要系统开展洮滆片区水环境治理,要重点推进电镀行业整治以及涉VOCs重点行业整治。建立健全整改组织领导、工作推进和综合保障等闭环管理机制。

活,思路要越来越活。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上拓宽思路、提升质效。从八个方面优化项目审批服务,着力打造生态环境政务服务品牌。深化“局长宣讲团”、“服务拟上市企业工作专班”制度,对相关企业包联挂钩,主动上门服务,面对面听取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引导企业增强绿色发展动力。

高,标准要越来越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为武进“一园一城一示范”擦亮生态底色。要高标准严要求的加快推进“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无废城市建设和园区限值限量管理”三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快,行动要越来越快。要抓好环境质量提升,抓好重点项目推进,拿出统筹兼顾的谋略、抓好落实的狠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要求,尽快把前面落下的进度赶上来,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在重点工程推进上轰出“推背感”,跑出“加速度”,确保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

严,要求要越来越严。要进一步发挥好生态办的统筹牵头督查作用,对进度滞后的工作或者完成标准不高的任务要及时通报,把相关的要求标准明确到各板块部门。同时强化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将完善日常管理制度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贯穿于环保工作各个环节。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