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雷霆行动” 奋战环保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2-06-18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落实强化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各项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于4月24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大气环境质量“雷霆”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提高了企业环境守法意识。

 

市局主要领导召集大气处、执法局、法规处、监测处、监控中心及各辖市区召开 “雷霆”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梳理重点行业企业清单,确定检查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吹响了“雷霆行动”冲锋号。

行动期间

市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夜查,对中天钢铁、华电戚墅堰电厂等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稳定运行治污设施,保持工况稳定,尽可能压降排放浓度,减少启停。

各辖市区按照执法行动方案要求,全面部署查启停炉、查虚假标记、查活性炭更换、查餐饮油烟、查储罐油库、查核心区域、查落实情况、查高值区域的“八查”任务,确保环境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违法行为不查处不放过。

全市执法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迅速响应、上下联动、加班加点,累计出动8292人次,检查点位3981个,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336个,其中环境违法行为205个,严肃查处了一批存在未按要求建设废气治理设施、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拟处罚企业180家,并及时启动了查封(扣押)、按日连续计罚等配套办法,拟处罚金额1698.3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拉条挂账”式跟踪管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督促相关企业落实整改要求,能及时整改到位的,要立行立改。短期不能整改到位的,要结合实际情况,督促企业制定科学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要求,加快整改进度,切实消除环境隐患。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