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营造宁静环境 一个都不能少——钟楼区开展新噪声防治法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实施,在“6·5”环境日到来前夕,钟楼区召开全区噪声污染防治法普法培训会,邀请常州大学阮丽娟教授到会授课,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钟楼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及镇、各街道分管领导、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参与培训。

会上,阮丽娟教授从理论、实践等多个角度详细讲解了对噪声污染防治法的重点、要点,对相关法律概念、新旧法的对比以及具体执法方面的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在新法贯彻落实中要做到三个“加强”。一是加强新法学习。加大对新法的学习研究,把握精髓要义,确保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不出现知识“盲区”。二是加强新法宣传。结合中高考期间噪声防控以及今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广泛开展“五进”宣传活动,即“进部门、进企业、进工地、进商铺、进公园”。三是加强新法落实。要重点抓好新法的贯彻实施,对新法已明确的内容及早落到实处,使之成为防噪、降噪、治噪的有力武器。

会后,区各板块对商铺、企业、工地的等重要场所发放《新噪声污染防治法宣传手册》,全面开展普法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积极为群众营造更加闲适安静的生活环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