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秸秆禁烧丨常州打响“无烟战” 坚决筑牢“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眼下正是夏季农作物收割期间,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防因秸秆、垃圾露天焚烧造成区域性重污染天气,坚持堵疏结合,全面加强秸秆综合利用。

构建长效组织保障体系

结合本地实际,常州建立健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长效机制,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持续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把秸秆、垃圾禁烧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相关部门、地区,构建市、县、乡、村四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形成政府负责、部门联动、责任到人、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加大禁烧巡查督查力度

目前,常州建立了由各直属局禁烧负责人、联络人等组成的工作微信群,通过微信群统一调度,实时通报巡查情况,并通过联络员将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乡镇(街道)、村,发挥网格化监管体系作用。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市、区两级执法人员开展秸秆和垃圾禁烧交叉互查,每日8时至22时超长在线,再结合“蓝天卫士”视频监控、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充分发挥“铁脚板+大数据”优势,各辖市区也相应成立了禁烧巡查小组,昼夜巡查不停歇!

积极营造禁烧宣传氛围

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短信等信息传播手段,结合悬挂横幅、张贴公告、标语口号、广播宣传等多种形式,常州市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营造自觉禁烧的舆论氛围,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切实保障全市大气环境质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