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越是吃劲时越要铆足劲——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大气专项夜查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改善当前大气环境质量,全力扭转不利形势,5月13日至15日,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盯大户、查高值、强执法、促联动、抓整改”的总体工作思路,常州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全系统开展了连续三天的大气夜查行动。常州市生态环境局由局长顾晓彬、总工程师徐圃青带队,各地由各直属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共组成15个小组开展检查督查。检查中,既抓大户,重点对钢铁、火电、水泥等重点行业的“排放大户”开展检查,要求继续落实《市大气办关于做好大气污染过程削峰工作的通知》中各项要求,合理安排生产负荷,提升治污设施效率,减少启停造成的波动,全力压降夜间至凌晨高湿等不利扩散条件下的排放总量;又抓散户,对国控站点周边三公里内重点区域的工业源、扬尘源开展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违法问题第一时间立案查处。

 

 

5月13日晚,市局检查组前往经开区对中天钢铁、华电戚墅堰电厂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稳定运行治污设施,保持工况稳定,尽可能压降排放浓度,减少启停。

检查组继续对地板集群企业开展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废气收集不到位、废气收集装置未密闭等情况。现场立即要求企业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依法立案处罚。

5月14日晚,市局检查组前往金坛区开展夜查,检查金坛区排放大户大唐热电有限公司、索拉特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现场要求企业加强运行管理,保持工况及排放浓度稳定,近期避免启停,同时加强第三方运维,提升管理水平。

5月15日晚,市局检查组前往武进区,对武进区绿色动力、湖塘热电等排放大户开展夜查,要求企业压降排放浓度,保持运行稳定。对湖塘纺织园区印染企业进行随机抽查,发现的废气收集处理不到位、施工现场扬尘大等问题均立即交办整改。

各地也由直属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连续3日对所在辖区内重点“排放大户”友好减排情况、夜间生产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开展检查,同时针对餐饮源、移动源、工地源等开展强化检查。 

截至5月15日,三天的夜查行动中,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377人次,对177个点位开展夜查,共发现各类环境问题89个,其中涉违法行为的16个,拟立案处罚数量16个。下一步,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动真碰硬,以“不见蓝天不罢休”的决心开展大气专项执法行动,持续做好臭氧和PM2.5协同治理工作,助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力争为全省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实现多做贡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