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武进:汽修企业注意了!“汽修危废”联合整治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修行业规模也不断扩大,但是一些汽修企业管理水平不足,尤其在危险废物方面,由此也带来一定的环境与安全隐患。 

汽修行业产生的危险废物:废发动机油、制动器油、自动变速器油、齿轮油等废润滑油等油类废弃物;废防冻液、废机滤、废漆料、废固化剂、废活性炭、过滤棉等沾染物、漆桶、废遮蔽纸、沾染废机油的废抹布、手套,以及铅酸电池、废包装桶等,种类繁多。

为进一步做好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的环境安全管理,常州市武进生态环境局和区交通运输局开展联合行动,对全区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排查整治,全面提升机动车维修企业危险废物的环境及安全管理水平。

联合印发《关于印发联合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危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自查自纠

联合制定自查登记表,由交通运输部门发送至每一家汽修企业,企业对照目录清单进行自查,并根据自查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整改提升。

联合排查

就危险废物管理重点事项进行联合排查,主要关注:危险废物存储设施及贮存情况、落实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要求及产生、转移、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相关台账资料等方面,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销号制度,确保整改闭环。

长效机制

建立危险废物安全生产联动长效机制,生态环境与交通运输部门建立“联合会商机制、执法联动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在日常双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通过“组合拳”的方式合力做好机动车行业危险废物的环境安全监督管理。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