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党建引领 | “先锋绿管家”在行动:武进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有效排除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生态环境安全,4月26日,武进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邀请行业安全专家开展节前环境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了位于武进高新区的江苏进华重防腐涂料有限公司。该单位主要生产防腐涂料,原料会用到二甲苯、醇类等危险化学品,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危化品仓库及危险废物仓库,特别提醒企业注意有限空间操作安全及节假日的值班值守。

 

晶品光电(常州)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会使用到强酸、强碱、液氨、液氮等化学品,污染防治工作涉及废水、废气、危险废物等方面。检查组查看了其废气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日常管理措施是否规范。针对有限空间作业、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经查,两家企业环境安全和污染防治工作基本落实到位,环境治理设施均开展了专项安全评估。检查结束后,两部门还就深化环境安全联合监管机制进行了交流。下一步,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将继续以“先锋绿管家”党建联盟为抓手,结合《武进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工作联动机制》相关要求,常态化做好会商机制、联合执法和信息共享。

本次联合检查同时也拉开了武进生态环境局为期5个月的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序幕。排查范围涵盖了:全区化工(含仓储)、石化、印染、医药、电镀等行业环境风险企业;危废处置单位;产废量100吨以上的重点单位以及其他行业的较大及以上等级环境风险企业。排查将采用“安全+环保”双专家现场排查模式,主要针对企业隐患排查及治理情况、企业环境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企业环境应急管理机制建设情况及企业危废管理情况等方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