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市领导督查水环境治理工作强调: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 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4日下午,市长盛蕾专题督查水环境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盛蕾一行先后来到常州经开区河头河和武进区狄家浜、粮管所浜,查看水环境整治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针对这三条河道存在的水质差、异味明显等问题,相关地区和部门正在组织开展治理工作。盛蕾强调,要持续推进居民区、工业企业污水截污纳管工作,加快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加强污水管网常态化巡查检修,定期开展河道清理打捞和岸坡整治,推动河道水质稳步提升。

武进区湟里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达到2万吨,主要收集处理湟里镇与嘉泽成章片区的生活污水及部分工业废水。盛蕾详细了解污水处理流程和配套管网建设管护情况。她指出,要坚持系统规划,高标准、一体化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督查中,盛蕾指出,水环境治理是一场久久为功的硬仗,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全面压实“河湖长”“断面长”责任,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入打好太湖治理攻坚战,在入湖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支流支浜整治等方面用功发力,不断提高太湖治理精准度,坚决守住“两个确保”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治本攻坚,坚持岸上与岸下联动,加强环境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加密污水管网,打通“毛细血管”,大力开展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工作;要加密河湖水质跟踪监测、预警监测,及时开展溯源排查,构建常态化、实时化、现代化水环境监测预警体系;要深入推进“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引导产业合理布局,加快制造业绿色化改造,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确保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副市长徐华勤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