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2年5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古县街道新桥工业园区里的江苏欣源钢机有限公司,晚上生产,噪音扰民,希望尽快处理解决噪音扰民问题。服务对象希望尽快解决噪音扰民

接到群众投诉后,我局立即派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群众投诉的是江苏欣源钢机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近期因为赶工期,公司进行夜间生产,吊装作业构件翻身时冲击地面的响声可能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负责人表示,晚上9点以后将不进行产生噪声的作业,同时也将加强对生产车间的现场管理,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

2

金坛区

服务对象是玉山花园12栋业主,反映小区东边的“金远药业厂”,晚上过了7点开始排放白色烟雾,全部排到玉山花园小区内(有视频为证),联系该厂的负责人,但是负责人不承认,希望部门核实处理。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单位为“常州金远药业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市金坛区南环二路168号。2022512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停产,风向为东北风,检查厂区内部及周边未发现白色烟雾,未发现异常情况。经负责人介绍夜间出现的白色烟雾,实际为2022511日夜间对锅炉蒸汽阀门进行维护检修产生的水蒸气,检修过程中该单位停产,目前锅炉蒸汽阀门已检修完毕。2022513日夜间19:00时我局工作人员巡查玉山花园附近,风向为东北风,金远药业停产,现场未发现白色烟雾,未发现异常情况。

3

 

服务对象反映金坛区金胜东路26号为一个大厂房,该厂房内有许多出租的小厂房,其中一家厂房每天下午1730分至18时排放刺激性白色气体,对周边居民身体健康产生影响。服务对象希望职能部门核实,要求查处乱排废气的问题。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单位为“金坛区华城华美金属表面处理厂”位于常州市金坛区金胜东路26号,该单位新建金属制品表面喷塑加工项目环评报告表于20188月通过常州市环保局审批,20191月通过自主环保竣工验收。主要生产工艺为:外购金属件—喷塑—固化—下线入库,主要原辅材料为塑粉(聚酯树脂、填料、固化剂),废气为喷粉工段产生的粉尘和固化炉烘干产生的非甲烷总烃,喷粉废气经滤筒除尘处理后通过风机经排气筒高空排放,烘干废气经固化炉门口的集气罩收集再由活性炭吸附处理高空排放。

2022518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经开区政府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大门关闭,车间内从事喷粉作业,粉尘引风机开启,无明显异味,但风量较小,地面积尘严重;固化炉密闭,因炉门未开,活性炭设施未运行;现场有一台风扇开启。经负责人介绍因下午五六点临近下班时间段,员工操作不当用鼓风机将车间地面粉尘外排,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我局执法人员已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提升废气处理能力,避免粉尘扰民问题再次发生,该单位已自行停产,负责人承诺整改不到位不生产。519日我局再次会同经开区政府检查时,该单位停产。

4

武进区

反映:礼嘉镇华渡村委沟南路200号,江苏冠优钢结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设施不开,废气扰民。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企业为江苏冠优钢结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礼嘉分公司。该单位礼嘉分公司在武进区礼嘉镇华渡村委沟南路200号租用常州市国伟钢结构有限公司厂房及设备从事金属结构项目的生产。常州市国伟钢结构有限公司已编制《自查评估报告》,并已列入武进区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三个一批”)清理名单中。2022512日我局现场检查时,该单位礼嘉分公司金属结构项目正在生产,喷漆车间内不在喷漆,伸缩式喷漆房收起,帘布破损。喷漆车间内空地上正有工件在晾干,表面潮湿,废气处理设施风机、光催化氧化、水喷淋泵均不在运行,喷淋塔水箱内水位已见底。在执法人员要求下,现场工人打开了废气处理设施,并向喷淋塔水箱内补充了水,风机及喷淋泵可运行,但光催化氧化装置部分灯管无法亮起。该单位无危废仓库,建有一间油漆仓库,成品油漆及油漆空桶均放置在内,未设置危废识别标志。针对该单位不正常运行废气处理设施及违反危险废物管理制度的行为,我局已立案处理,并对该单位喷漆车间行车吊钩及遥控予以查封。

5

经开区

举报编号220506320412010455

被举报单位: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

服务对象反映: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散发异味影响其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一、被举报单位基本情况
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位于遥观镇观庄村,主要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常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于200682日经江苏省环保厅审批同意,修编环评于2009916日经江苏省环保厅审批同意,并于20091130日通过武进区环保局组织的“三同时”验收。该单位有2台生活垃圾焚烧炉,分别配套建设有1套废气处理设施,废气处理工艺:“SNCR(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吸附+袋式除尘+SCR+湿法脱酸”处理工艺,废气经处理后通过280米高的排气筒排放。废气处理设施安装有在线检测仪器,均与环保部门联网,实时监控。
二、现场调查情况
接访后,我局对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单位两台焚烧炉及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均在运行,查看在线监控历史数据,未见异常。勘察周边情况,也未闻到有明显异味。
三、处理情况及下一步措施
1、要求该单位加强管理,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并达标排放;
2、加强巡查,如发现有异常,第一时间排查并处理。
四、回复情况
2022511日,我局与信访人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并将上述调处情况告知信访人。信访人表示5月初有几次凌晨闻到有异味,也不完全确定是光大环保产生的,近期已经没有异味情况。

6

新北区

429日,群众反映:孟河镇润江村乐园埭18号,该作坊用于吹塑机加工,生产时会有冷却水从机器水管里面排出,直排河道,该河道是新孟河的一条支流,是居民用来淘米洗菜的河道,属于生活用水。吹塑机生产时会有浓烈的刺鼻气味产生,而且机器生产的时候噪音很大!该作坊于去年被取缔,今年又开始死灰复燃!该作坊没有任何的环保设备和消防设施!

经核实该件反映问题于426日已通过央督件交办处理。

信访件反映的新北区孟河镇润江村乐园埭18号实为润江村村民刘华的宅基地自建房。其中,南侧为砖混结构的居住房;居住房北侧建有一座砖墙彩钢顶结构仓库,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仓库用作堆放塑料粒子、塑料件、模具和废旧家具等,无生产废水、废气和噪声产生。刘华自住房及仓库位于居民区内,东侧、西侧紧靠居民住宅,南侧、北侧为沟渠。

现场检查发现,孟河镇润江村乐园埭18号仅用作居住和仓库。仓库内塑料粒子、塑料件、模具和废旧家具等堆放杂乱,未安装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现场无从事吹塑加工的生产设备;未发现有废水直排周边河流及噪音扰民的情况。

针对刘华居住房北侧仓库存在问题,孟河镇政府加强对刘华居住房北侧仓库日常管理,督促刘华将仓库内物品堆放整齐,消除安全隐患。427日,刘华仓库内物品已进行整理,并配备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应急装备。

孟河镇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网格化巡查监管。

7

天宁区

来电人反映东青健达干燥厂灰尘扰民。

投诉人投诉的东青健达干燥厂正在拆迁,现场配备了雾炮车。现场已告知施工方洒水降尘,增加洒水频次,落实长效管理。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加强巡查频次。

 

8

钟楼区

花园西村19栋乙单元楼下怀德面馆在院子里烧菜,油烟扰民。

工作人员对怀德面馆现场进行检查,经查该店厨房二楼未安装相关油烟设备,工作人员对该处负责人予以教育并出具书面《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店七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同时在相关作业期间,二楼厨房门窗保持关闭。对于服务对象所反映的“在院子里烧菜”的情况,我局要求该处负责人今后禁止在院子里从事烹饪相关作业。工作人员对信访人进行回访,告知其相关处理情况,信访人表示比较满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