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党建工作 >> 内容
发挥先锋模范,彰显责任担当——新北生态环境局党总支书记上党课
【信息时间:2022-07-27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期,新北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发生调整,为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队伍的整体效能,7月22日,常州市高新区(新北)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江以“发挥先锋模范,彰显责任担当”为主题,为全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周建江结合自身经历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说点滴、话感悟,从三个方面对全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

多层次提升决策力

一是提高公信力。要始终将“公心”摆在首位,做到行权有度,切实防止权力私利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时刻接受来自群众的监督。

二是丰富阅历。全体干部要明确定位,把握多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丰富自己的工作经历。要定期开展自省自悟,吸取经验教训,让其成为完善自我的手段,塑造形象的模具,坚守事业的基石。

三是提升格局。要加强学习,注重积累,树立决策的大局观、战略观。要学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发展导向、现实导向,针对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提炼可行的解决办法。

立体化提升执行力

一是增强向心力。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通过强化思想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核心意识和大局观念。要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进一步提升集体荣誉感,增强环保铁军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汇聚强大力量。

二是提升专业能力。持续开展常态化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充分掌握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专家。强化实践历练,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能力。针对重难点问题,加强调研,善用研讨会、推进会等形式,凝聚多方力量。同时,进一步优化方式方法,本着“解决问题、接受意见、积极配合”的原则,主动协调解决问题梗阻,提升沟通效率,强化服务效能。

全方位提升满意度

一是强化服务。全局上下必须久久为功,从细节处着手,横向纵向协同发力,主动听取群众诉求,在联系群众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二是规范言行。严格自我要求,加强情绪管理,优化服务态度,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画好“同心圆”,多站在群众立场上思考事情,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廉洁奉公。要以身作则,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心存所戒,行有所止”,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