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党建工作 >> 内容
党建为媒建机制 双“测”联动强能力
【信息时间:2022-0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们南京海关危险货物与包装检测中心成立于1985年,下属有三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是国内最早从事危险货物包装检测的实验室,主要有·······”为进一步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聚力联动,引领党员互促共进、创先争优,近日,江苏省常州环境监测中心以“文化内核月”为契机,与南京海关危险货物与包装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危包检测中心)开展了“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以“武”会友  优势互补提技术

活动当日,常州中心的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危包检测中心实验室。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常州中心的党员们对南京海关危包检测中心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当前情况和项目规划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在危包检测中心检测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危险货物包装检测、化学品分类鉴别与评估、食品接触材料检测等重点实验室。参观的最后,双方实验人员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大气溯源监测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检测方法、检测标准等方面互换了经验。

以书寄情 互赠书籍同进步

参观结束后,双方党支部互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教育培训大纲》等图书和技术手册,书籍虽小,却凝结了双方党员之间的深切“革命友谊”。通过书籍,让大家在互相交流检测经验的同时增强党性修养,凝聚智慧力量,在学习党的历史过程中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热爱。

以纸为媒 党建业务双提升

以结对锻造组织,以共建服务发展。在党日活动的最后,常州中心与南京海关危包检测中心领导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及技术协作协议书。一张红纸成功为双方实现党建与技术协作的“第一座桥梁”,成功构建了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开拓了技术协作互促的新途径。在结对共建期间,双方将互相沟通党建工作经验,不定期开展党组织“手拉手”、党员干部“面对面”等互动交流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加强技术协作和信息共享,通过技术赋能提升科研工作能力。

江苏省常州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加强文化内核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团结向善、勇毅向上”文化内核,真正做到“团结各方一起干”“打破圈子谋事业”的团结,培育一支“捍卫党性原则,捍卫人民利益”的铁军队伍。下一步,常州中心将以党建为引领,密切技术交流,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探索新的互动模式,开拓进取,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