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最新播报 >> 内容
我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信息时间:2021-12-24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12月1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副教育长,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常州市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市委、市政府研究室特约研究员曹祖平教授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作专题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吴琪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曹祖平以《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为题,重点围绕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做了一场概括凝练、脉络清晰,贴近实际、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让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

吴琪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贯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局及各直属局领导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认真准备全会学习交流发言,及时在分管领域讲授专题党课。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题部署,积极开展专题宣讲辅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动员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系统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加强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年度工作圆满完成

时值岁末年关,各类总结考核工作任务繁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既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更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冲刺完成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确保圆满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年度各项工作。

以目标为导向,齐心协力推进环境质量改善

全系统要继续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前谋划明年任务目标,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中层以上党员干部150余人参会。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