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最新播报 >> 内容
常州:赓续“党史”精神 保持“从严”态势
【信息时间:2021-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3日上午,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学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由局长顾晓彬同志主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忠华同志通报了全系统执纪问责典型案例情况,以及“厅长我留言”平台办理情况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礼清同志围绕“扛起使命强化政治担当、问题导向提升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完善政治监督”三个方面,结合纪检监察职责,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谈了针对性的意见。

局党组书记吴琪明同志在作重要讲话时,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全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直面垂管以来系统内出现的违法违纪违规等问题,并结合新时代新导向,提出了三点意见:

强化政治引领,涵养清廉操守。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以各党支部分类达标定级为目标,加快“两化”建设,积极培育和打造“党建品牌”,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构建清廉文化,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加强执纪监督,严盯关键环节和领域,让党员干部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激励担当作为,做好奋斗表率。

对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提出的污染防治攻坚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任务,尤其在监管执法、环评审批、固废管理等关键岗位上念好“紧箍咒”,以“高质量+高效率”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打造优良铁军,树立标杆意识。

以“争优创先”为抓手,构建完备的党建、纪检、人事、执法等队伍管理制度,把握好选人用人导向,号召党员坚守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尤其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用风清气正的“小环境”构筑全系统的政治“大生态”,以铁军建设标准推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顾晓彬同志在做总结讲话时,对下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三个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

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和省厅党组的部署要求,树立看实效、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突出环境问题的治理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联系在一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查找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等问题,持续推动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必须增强“主角”意识,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同时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要求身边工作人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聚焦工作重点,强化执纪监督。

局机关纪委要积极协同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管理中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持续做好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严肃执纪问责。各单位纪检部门要对照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要主动接受监督,把监督寓于管理的全过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全体局领导;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局中层以上人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特邀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