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最新播报 >> 内容
用好红色资源 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主讲专题党课 凝聚发展动力
【信息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 【字号
 

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于2021年4月19日上午,将“实境课堂”和理论课堂相融合,党组书记、局长吴琪明同志带头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到常州红色资源“红馆”参观、举行视频专题党课,让红色基因根植党员干部心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使命担当。

常州“红馆”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常武地区的革命事迹和斗争精神展示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色血脉、红色文化浸染下,心灵受到洗礼,为党为民的使命情怀得到了升华。

在红馆广场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日的激动与光荣,激励鞭策自己日后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

在讲党课环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琪明同志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四点意见,号召大家凝聚力量,开启生态环境工作新局面。

一学好“党史”,继承红色血脉,增强精神动力,铸就信仰之魂

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赓续精神血脉中厚植党性之根,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党建红促进生态绿”。

二锻造“铁军”,建设一支经得住时代考验的环境执法队伍

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一线执法队伍理论与业务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聚焦建设一支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具有标杆意义的铁军队伍。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推动理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完善“制度”,以党建引领业务,坚定理想信念和监管合力

党史学习教育就是思想建党,党员之间要树立制度意识,规矩意识、红线意识,解决理想信念、行为规范等问题,必须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构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教化和监督的合力。

四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为生态环境事业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

生态环境工作处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一线,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态环境问题,打通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关节点”,推动治污攻坚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市局全体局领导,各直属局,市局机关各处室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江苏中吴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受邀全程参加学习。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