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最新播报 >> 内容
“学党史、建铁军、保安全” --省、市、县三级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联合党建活动
【信息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增强对保障核安全和生态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锻造一支铁军,不断攻坚克难,建设高颜值的美丽江苏常州样板,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来临之际,省核管中心第二党支部、常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和溧阳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为“学党史、建铁军、保安全”的廉政警示教育联合党建活动。

党员们来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大家参观实地实物,聆听鲜活生动的讲解,睹物思人、抚今追昔,对新四军当年在敌后开展抗日游击战争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重温入党誓词

睹物思人、抚今追昔

随后,途经溧阳1号公路,参观了美丽乡村牛马塘村,亲身感受溧阳市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3个党支部还联合向环保志愿者组织赠送了科普宣传资料,开展了核安全宣传科普讲座,近30名溧阳市环保志愿者组织代表接受了培训,学习了开展相关科普宣传的知识和技巧。同时,省、市、县三级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学习了相关执法监管工作,省核管中心领导、专家们为基层核管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答疑解惑、业务辅导。

赠送科普宣传资料

省核管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 范磊说:

“新四军是一支铁军,在我党的领导下,历经千难万险、艰苦卓绝的斗争,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重温这段伟大历史,大家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洗礼,铭记这段历史,为的是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铁军精神,传承铁军意志,发扬铁军作风,锻造一支江苏生态环境铁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常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第二党小组长 刘怡说:

“这次的活动做到了省、市、县三级生态环境部门党组织的紧密结合,党的建设与生态环境业务的紧密结合,党史学习和实践活动的紧密结合,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活动,让大家实地参观、实地体验、学用结合、参与互动和实践,我感到很有意义,也很有收获。”

溧阳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副书记 葛振寅说:

“省厅和市局这次给我们送来了科普宣传和监管执法的培训,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对下一步组织开展科普宣传以及深入推进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都很有帮助,我们很欢迎!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接上了地气,契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3个党支部书记率领5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实践活动,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龙全程参加。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