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最新播报 >> 内容
党建引领她力量 巾帼绽放她风采——常州生态环境系统巾帼志愿者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信息时间:2021-03-10 阅读次数:】 【字号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常州生态环境系统以“党建带妇建”,激活“她力量”,组织开展“巾帼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行动,绽放巾帼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她风采”。

参观一处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3月8日下午,生态环境系统组织50余名巾帼志愿者,走进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厂区全封闭垃圾吊控室、中央控制室、焚烧炉、烟气处理系统,详细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过程的基本原理、生产工艺、环保效益及建设、管理、生产、运营等方面的情况,深刻感受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奇妙之处。

 

服务一次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落户于开放厂界内的常州市经济开发区第一所“秋白书苑”,巾帼志愿者们向企业发放了《服务企业生态环境政策口袋书》,并现场讲解了国家排污许可证的各项细则及相关填报规范,一对一、手把手地指导企业解决排污许可证申领过程中填什么、如何填的问题,用这种“送服务上门”的方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一份生态文明实践心得

随后,巾帼志愿者们进行了践行《江苏生态文明20条》承诺签名,并现场向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代表发放了宣传页百余份,社区、企业及环保部门的代表们也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践行《江苏生态文明20条》的心得体会,并召广大群众朋友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插一篮“邂逅春天”的作品

活动的最后,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巾帼志愿者们纷纷大力施展插花技能,制作出一件件春意盎然的插花作品。

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要前提和重要保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发挥科技的优势,引领文明风尚,凝聚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合力,本次参观实践,提高了巾帼环保志愿者对绿色发展的认知和实践能力,调动了大家对于环保工作的积极性,引导全系统女职工发挥巾帼风采,为支持美丽常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