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最新播报 >> 内容
常抓不懈 再敲警钟 把“严”的主基调进行到底
【信息时间:2021-01-12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初心、担使命,1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暨警示教育视频大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尺度》,溧阳生态环境局、武进生态环境局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剖析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礼清同志作了廉情分析讲话。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琪明同志围绕“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深刻反思当前存在的问题、始终坚持和落实‘从严”要求”三个方面讲评、分析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我们无论从制度层面,还是从操作层面,力求扎紧廉政防控的“篱笆”,用严明纪律维护制度,用刚性制度约束权力,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但是,仍有少数同志出现了违法违纪问题。这些问题的发生,与一些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有力、廉政“防火墙”不牢、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滑坡、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个人修养行为作风偏差较大等存在直接的联系,说明我们这支队伍的纯洁性还需要锤炼,工作人员的责任心还要提升,遵纪守法的思想篱笆还要扎牢。

他指出,世间万物,皆有其度。我们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腐败行为的成本之高、代价之大、危害之深,要高度重视这些突出问题。

党组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各单位、各处室要把握好尺度,要算好几本帐,严格按照省厅、市纪委、局党组的要求,严格遵守局作风建设“三严禁一严格”规定,重点做到六个“紧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用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廉政作风建设方面要一视同仁,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任何违规行为都要及时制止,做到发现一起、惩处一起,不要姑息迁就,要“零容忍”。

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抓好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同时,要研究并加强对各直属局的监督指导,特别是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市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局、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副职、市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局其他班子成员,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