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百日攻坚| “夜鹰”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9月15日全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暨长江大保护推进会精神,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提质进位提供有力执法保障,9月16日晚19点,全市环境执法系统全员动员、全城出击,开展“夜鹰”专项执法行动,以“决战决胜之志、必达必成之勇”吹响攻坚冲刺的号角,全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生态环境局顾晓彬局长带队赴新北区和经开区,实地督查重点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污染物排放高值区域、环境质量改善不明显地区开展专项帮扶督导。堵小东副局长带队赴武进区、天宁区和钟楼区,重点检查“攻坚清单”中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并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信访开展督查。

溧阳分局

集结执法骨干兵分两路对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开展突击检查。出动走航车直插化工集中区腹地,对区域内VOCs浓度进行实时监测,快速锁定排污企业。同时通过调阅园区智慧平台数据,分析、研判区域大气质量变化趋势,优化园区管控措施。利用科技赋能、战术升级,助力“人海战术”式传统执法向“点穴斩首式”智慧执法飞跃。

金坛分局

迅速响应开展“夜鹰”行动,两组执法人员在深夜悄然出动,对重点VOC排放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的收集和运行情况,检查大气管控措施执行情况和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利用走航监测助执法,对金坛经开区工业园区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分析主要污染成分和异常点位,助力执法人员精准执法。

武进分局

兵分三路重拳出击,同时邀请武进电视台参与宣传。检查时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生产时门窗开启、废气收集效果不佳等问题;个别企业熔化炉和压铸机未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设施、废气处理设施停运等违法行为。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并强化长效管理,对存在违法违规的企业,实时跟进,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新北分局

聚力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强化日常监管,突出加强VOCs管控和治理。当夜,组织精干力量对重点管控企业和重点问题企业开展突击检查,结合走航、红外热成像技术等科技手段,进一步深化高科技+铁脚板的工作模式,助力环境执法,让违法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行为无所遁形。

天宁分局

以“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开展夜间检查,一声令下,执法人员迅速集结,兵分几路,深入重点企业开展突击检查,重点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治污设施运行记录、危险废物管理台账、企业现场精细化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当好生态环境“守夜人” 。

钟楼分局

深入重点涉气企业,检查重点企业落实错峰生产管控要求情况、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和前期发现问题企业落实整改情况等,提升辖区大气环境质量,对涉嫌存在环境违法问题企业进行立案查处,严厉打击震慑夜间环境违法行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经开区分局

加强环境监管,严厉打击以夜幕为掩护、在夜间生产过程中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单位,全面开启“百日攻坚”专项执法行动。分三组开展夜查行动,检查企业主要包括重点管控企业、涉气重点企业和站点周边企业,检查内容主要为企业管控执行情况和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情况。

本次“夜鹰”行动专项执法检查,全市执法系统强化精准执法,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坚持对环境违法行为出重拳、用实招、零容忍,绝不能让夜间成为企业排污的“快车道”。全市环境执法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24人次,共检查企业71厂次,发现环境问题25个,建议立案8个。

2021年剩下的近100天里,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继续“朝朝秣马,日日练兵”,全力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执法行动,聚焦空气质量改善、聚焦断面水质提升、聚焦风险隐患防范,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抓整改,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促提升,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努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上的“优秀答卷”“满意问卷”和“美丽画卷”。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