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战臭氧!抓整改!常州部署两件大事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扭转臭氧防治不利局面,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8月20日,常州召开全市臭氧攻坚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专题部署臭氧污染防治攻坚“窗口期”管控以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蒋锋、市政府党组成员狄志强出席会议。

聚焦“窗口期”臭氧污染防治

会议指出,当前臭氧污染已经成为制约我市优良天数比率的重要因素,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产生严重影响。开展臭氧污染防治攻坚“窗口期”管控工作,既是迫切需要,也是主动选择。“窗口期”是指去年8月20日至9月10日的21天里,共有14个臭氧污染天,是今年抢回优良天的重要契机。

蒋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臭氧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住这段有利时期,全力开展为期21天的臭氧污染防治攻坚“窗口期”管控。一要保持执法监督的高压态势。对VOCs排放量大的重点行业和排放集中的工业园区开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二要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管控措施。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序、设施、生产线,确保各重点企业在保障安全生产前提下实现真管控、真减排。三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加强环境、气象信息共享,尽最大努力提高预测的精准度和提前量。

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会议指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辖市区要深刻认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驰而不息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会议强调,要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抓在手上,各板块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针对重点问题要采用超常规手段推进问题解决,要特别重视解决行业性、区域性问题,加快制定完善政策措施,坚决堵塞工作漏洞,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由狄志强主持。会上播放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演示片,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顾晓彬通报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情况,并就臭氧污染防治攻坚“窗口期”管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