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拧紧“环保阀”当好“守夜人”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夜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应对当前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推动突出环境问题落实整改,全面排查环境领域的安全隐患,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自我加压,强化措施,采取“昼巡不停+夜查不松”的执法检查模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夜间环境突击检查,扫除监管盲区。

7月16日晚,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旦召开夜查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梳理企业名单、压实人员责任、明确检查区域。会后,分局领导带队,兵分六路,迅速行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辖区涉水涉气企业,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废水排放情况、附近河道水体水质等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

当晚行动开始时正遇大雨,执法人员风雨无阻,对涉水涉气企业是否存在偷排、漏排和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并同步配备监测力量,对现场排污的企业做到“应采尽采”,做好现场取证工作,对现场发现问题,依法从严从快处理。本次夜间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企业24家。

今后,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常态化不定期组织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动真碰硬,利剑斩污,从源头上拧紧企业“环保阀”,积极推动环保治理工作落实落地,为实现经开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驰而不息,当好经开区生态环境的“守夜人”。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