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阳光很强,他们很棒——“战臭氧”常州生态环境人在热浪中逆行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迈入三伏天,一波又一波的热浪提醒我们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到了。路上行人全副“武装”行色匆匆,避着暑气、找着荫凉,但总有一群人在热浪中逆行与烈日作伴。

7月18日星期天,短暂的降雨过后,常州市再次迎来的高温酷暑,上午10点地表温度已逼近40℃。市生态环境局顾晓彬局长继续亲自带队赴武进区开展现场督查指导,重点是小企业聚集的乡镇工业园区。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武进区相关领导参加督查检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武进区牛塘镇青莲村、漕溪村等地工业园区进行检查,抽查发现青莲村某木器喷涂企业,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不完善,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严重;某水泥制品企业,地面积尘较多,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漕溪村某金属制品企业,涂装工段未严格落实错峰生产管控措施。

顾晓彬局长指出,城乡接合部及农村地区环境复杂,小企业众多,容易形成区域污染严重、环境风险隐患突出的“危污乱散低”企业集群,这已成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持续开展“危污乱散低”企业抽查及出清行动,重点关注乡镇及村级的企业集群;要进一步压实属地板块责任,督促地方加快推进整治。同时,还要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坚决遏制“散乱污”企业反弹回潮。

全市其他板块也均按照市局统一部署,由相关领导带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战臭氧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心之所向,虽远必达。有梦想才幸福,有使命感才有更大动力。无论是坚守岗位的一线同事,还是带领团队拼搏的管理者,大家在战臭氧的路上携手并肩、群策群力,共同为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