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武进吹响大气污染排查整治“集结号” 打好全区大气环境质量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推进大气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全面改善空气质量,7月14日下午,武进区副区长徐俊专题部署全区大气污染排查整治执法专项行动,要求相关部门板块集中兵力、集中时间、集中区域,切实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促进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7月15日-7月31日期间,相关部门、板块将对全区涉及废气排放企业进行排查。针对重点区域内的160家工业污染源和5个“污乱”试点区域,组织开展交叉执法检查,跨区域互查。

徐俊指出,推进大气环境污染综合整治是打好省级环保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前战,是打好臭氧污染防控的阻击战,是压实VOCs排放企业主体责任的一次考验战,是全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的荣誉战。相关部门板块要切实做好三个方面,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相关部门和板块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参加排查整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本次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区生态办对部门板块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网格化监管落实情况加强督查力度,并将该项工作与年度考核挂钩。

(二)全面细致,严格执法检查

各相关部门要将严格执法贯穿于大气污染排查整治执法专项行动始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闭环销号,强化整改落实

坚持边检查边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实行“拉条挂帐”式跟踪管理,建立日调度机制,各部门、板块排查整治情况每天统计上报,区生态办定期调度工作进展,组织开展专项督查,逐一销号。对排查中发现废气治理设施明显不符合要求的,由所在板块责令企业停产整治,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并要求企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对无证排污、超标排污、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不满足措施性控制要求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严查弄虚作假、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构成环境污染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