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环保新闻 >> 内容
任前谈话“敲警钟”,殷殷嘱托“寄期望” ——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系统新提拔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相关要求,4月6日下午,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全系统新提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和任前谈话。

一份考卷“问初心”

会上,新提拔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知识测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为主要内容,考一考新提拔干部的政治素质,问一问新提拔干部的“初心使命”。通过测试,让新提拔干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好干部的标准是什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什么要求?如何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任前谈话“敲警钟”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礼清同志对新提拔干部做了廉政谈话,他指出,要履职担当,有所作为,解决好“做什么问题”;要谨小慎微,有所不为,思考好“不做什么”,用好“五常工作法”,即:常对照、常查摆、常整改、常规范、常自律,关注“龙城清韵”、“江苏清廉”等会公众平台,常警醒,勿以恶小而为之。

殷殷嘱托“寄期望”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琪明同志首先对新提拔干部表达了祝贺,指出此次干部提拔调整,对于常州生态环境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特别是提拔了一批年轻干部到重要岗位,增加了工作活力和发展动力。

随后,他向新提拔的干部们提出了几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提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政治能力”问题,当前,面对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作为一名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面临着“站位、本领、执行、担当”等多方面的全新考验。要坚强党性观念,把握大局站位,要学史武装理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尽职履责敢担当,结果导向抓执行。要思考如何把握“两深兩实一严”五项要求(深入学习调研,深入联系群众,实事求是,实干争先,严格依法行政),创造性、精准性、系统性地推进落实执行,要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钉钉子的精神恪尽职守、狠抓落实。

深入一线沉下去,提升能力求实效。要做一线规则的践行者,走出“舒适区”,克服“本领恐慌”,在一线找真问题,想真办法,补短板强内功,全面提升七项铁军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方法,促进改革创新,真正成为生态环境系统的生力军和急先锋。

绝对忠诚守清廉,夯实基础硬作风。要珍惜岗位,用铁的纪律约束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依法办事、依法用权,不碰红线,规矩做事,清白做人,坚持抓早抓小守住底线,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管好自身、带好队伍,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

任前发言“表决心”

新提拔干部们做了表态,均表示感谢组织和领导的信任,会尽快转换和适应新角色,在各自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始终把责任和使命牢记心中,甘于奉献,做到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忠于组织、忠于家庭,在大是大非面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做守规矩、懂创新、会管理的优秀干部!

 

 

任前发言“表决心”

新提拔干部们做了表态,均表示感谢组织和领导的信任,会尽快转换和适应新角色,在各自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始终把责任和使命牢记心中,甘于奉献,做到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忠于组织、忠于家庭,在大是大非面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做守规矩、懂创新、会管理的优秀干部!

 

至此,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新一轮干部轮岗、提拔各项工作已基本落实到位,更加年轻化的干部队伍定将为生态环境事业的发展注入实干、担当、创新的新生动力,全体生态环境人也定会以崭新的姿态起航“十四五”,为我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