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重点信访 >> 内容
2021年10月常州市信访热点环境问题的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地区

群众投诉问题

处理情况

1

溧阳市

关于空气污染的问题

服务对象投诉溧阳市社渚镇宜巷村开发区里有一家铸造厂,其表示该厂每天都会发出刺鼻的气味,严重污染空气,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企业为溧阳市宏兴机械配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机械配件等的生产。该单位制芯、浇铸过程中有工艺废气产生,配套建设了二级活性炭吸附+布袋收尘和UV光氧+水喷淋吸收废气处理设施各一套,处理后的废气经排气筒高空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制芯在生产,浇铸未生产(夜间生产),厂区及周边未发现明显的异常气味。已现场要求该单位在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避免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单位的日常监管,发现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2

武进区

反映:湟里镇晶鑫路99号,江苏海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露天生产,扬尘噪声污染扰民,无环保措施。

经查,江苏海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在武进区湟里镇晶鑫路99号租用常州固嘉美机械有限公司厂房从事钢渣超细粉、耐火砖加工项目的生产。生产时,有地面、车辆冲洗废水,在厂区东北侧有正在建设的生产厂房,厂房内采用混凝土结构建有一只沉淀池(容积约150立方米),现场检查发现上述沉淀池还未建成,废水收集管道及配套设备还未建设到位。 该单位厂区内生产车间外东侧、北侧、西侧分别堆放有废渣料和废建筑材料。东侧堆放区面积约1000平方米,约为2000吨,堆放地面为水泥硬化,上面约五分之一部分采用防尘网进行遮盖,但其余未有防尘网遮盖,也未设置围挡。北侧堆放有废建筑材料,是该单位生产时的原辅材料,堆放面积约1000平方米,约为2000吨,呈露天堆放,地面为水泥硬化,大部分采用防尘网进行遮盖,有小部分区域间隔裸露,也未设置围挡。西侧堆放有生产出来的成品(分别是246石子、瓜子片、石粉),约60吨,上述堆放区域地面均为水泥硬化,大部分采用防尘网进行了遮盖,但未设置围挡。我局对该单位相关违法行为已经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责令企业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

3

反映:洛阳镇工业集中区创盛路1号常州市盛柯菲缓冲材料有限公司生产作业期间,经常产生异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且据了解该公司未取得环评手续。

经查,群众信访反映的企业为常州市盛柯菲缓冲材料有限公司,在武进区洛阳镇工业集中区创盛路1号从事EVA材料项目的生产,未依法报批环评文件。现场调查处理情况 (一)20211011日我局现场检查时,该单位EVA材料项目正在生产,挤出工段和一次成型工段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 (二)我局拟对该单位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的行为进行立案。

4

经开区

举报编号210929320412031062

被举报单位:经开区遥观镇渔庄村养猪场,常州市年华牧业有限公司

服务对象反映:遥观镇渔庄村养猪场晚上经常有臭味排放出来,严重影响到了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核查处理。

一、被举报单位基本情况

常州市年华牧业有限公司于遥观镇渔庄村从事家禽(商品猪)饲养项目,“年出栏3万头生猪现代化养殖项目”于20201218日经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审批,目前正在组织环保“三同时”验收。该单位于今年7月建成,8月投产,目前饲养商品猪约1万只。

二、污染物产生及防治情况

1、雨污分流已完成,污水建有1套生化+消毒工艺的废水处理设施,废水经处理后计划接管至城镇污水管网,最终至武南污水厂处理,目前尚未进行排放,污水排放池内存放废水约800吨。

2、废水处理设施的所有功能池已进行加盖,废气配套建有1套两级喷淋+生物除臭工艺的废气处理设施。

3、生产中有猪粪便产生,建有一间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干粪堆放区,配套建有水喷淋(加次氯酸钠)除臭设施。

三、调查处理情况

1、勘察周边情况:周边最近的居民区有东方村和渔庄村,东方村位于厂区北侧约150米处,东南侧距渔庄村约240米。

2、检查时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均在运行。

3、我局委托有资质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单位厂界外无组织废气臭气浓度进行了监测,检测结果显示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

四、处理情况及下一步措施

1、我局将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力度,确保企业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同时不定期安排企业无组织废气监测,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理。

2、要求遥观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常州经济开发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巡查监管,动态报告监管情况。  

5

新北区

20211013日,投诉人通过省信访平台来信反映:双朝车辆厂生产时产生大量工业废气,且排烟烟囱高度不达标。要求处理。

举报人反映的常州新北区孟河双朝汽车配件厂位于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环城西路49号原常州市超宇灯件有限公司内。常州市超宇灯件有限公司现已停产,厂房用作出租,目前共有13家生产型企业,其中注塑生产企业6家,造粒生产企业1家,喷塑生产企业1家,喷漆生产企业1家,机械加工企业4家。其中常州新北区孟河双朝汽车配件厂租用常州市超宇灯件有限公司4#6#车间进行机械加工生产,建筑面积共3100m2,经营者为恽双朝,主要生产设备为弯管机2台、台式钻床3台、冲床3台、焊机3台等。企业已进行排污许可登记(编码为:92320411MA1NG89H5B001Z)。

2021926日,我局已受理举报人来信,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发现:

1.该单位现场有2台弯管机、3台台式钻床、3台冲床、3台焊机。因该单位生产项目生产工艺仅涉及分割、焊接、组装,对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该单位生产项目豁免办理环评手续,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2.现场未发现熔铝工艺及排气烟囱,也未发现相关生产设备和生产痕迹。该单位总经理恽双朝现场陈述,其原有的两台熔铝炉已于2016年拆除,排气烟囱也同步拆除;生产过程所需的铝部件都是委外加工的,现场仅从事简单的金属加工。

3.经现场排查,未发现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环城西路49号原常州市超宇灯件有限公司内存在铝压铸生产企业。

鉴于现场实际情况与举报人反映内容相较出入较大,我局工作人员与投诉人进行沟通,咨询其是否有进一步线索,举报人未能提供。

20211008日,我局再次对该单位进行现场复查,现场未发现举报信件中提及的熔铝工艺和相关设施。

我局现场要求该单位加强管理,严防生产过程中造成环境污染;要求孟河镇镇政府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202192614时,我局工作人员第一次答复举报人,向其反馈现场情况。投诉人表示对现场实际情况并不熟悉,随后主动挂断电话。

2021101310时,我局工作人员再次答复举报人,向其咨询进一步线索,投诉人再次表示对现场实际情况并不熟悉后主动挂断电话。

6

天宁区

常州声荣纺织有限公司,持续8分钟厂区冒黑烟。

通过电话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称之前投诉的地方有误,冒浓烟的位置不是声荣纺织有限公司,而是广源热电。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立即去现场查看,广源热电目前正处于拆迁阶段,由中易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拆除,于20218月份开工,工期为10个月。投诉人反映的大量浓烟可能是房屋拆除过程中人工机械作业时构筑物掉落产生的扬尘。现场工作人员未发现投诉人所描述的大量浓烟,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已现场告知施工方加强现场管理,做好施工降尘等相关措施,尽量减少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7

钟楼区

服务对象反映钟楼区五星街道朱家村星瑰路后面友邦汽车维修,顶好汽车维修都有排放工业废气,造成污染。希望相关部门前往核查要求禁止排放。

接到该信访后,我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现场检查时顶好汽修现场未发现喷漆痕迹,据顶好汽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单位喷漆房早已拆除。友邦汽修实际名为老邦汽修,老邦汽修现场有喷漆房一个,喷漆房已作储物间使用,现场未发现喷漆痕迹。

    2021108日电话答复,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19-8568273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 邮编:213022
维护单位:常州市生态环境局 累计访问量: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6  苏ICP备05003616号